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人生這麼短暫


今天在往太平山鐵杉林步道的階梯上
我看到他臉色發暗
步履蹣跚
我說
你在蹦蹦車這兒走走就好
我要上去把步道走一圈
結果我快步走完步道回到停車場時
他說他也慢慢把步道走完了
自從上回榮總的精神科醫師叫我別管他以後
我真的比較寬心了
真的
我何苦這樣折磨自己呢
等倒下來的那一天再說吧
但是終究夫妻一場
看到他體力大不如前
我也有點感傷
甚至
我常常都覺得他已經一步一步慢慢地要離開我了
人生就是這麼短暫
蒙昧匆忙的養兒育女歲月
一下子就過啦
現在好不容易退休下來
健康卻慢慢壞下來
生命真是短暫啊
他也許也已經察覺到身體發出的警訊
所以今天才會這麼積極的逼迫自己辛苦往上走啊
愚蠢的男人
以往太過度的自信 任性
隨意吃喝
把好好的身體糟蹋得差不多了
幾乎快要來不及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