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再活個50年 應該沒問題



可能是老人慣有的憂鬱吧
這幾年
我常有著「來日無多」的感覺
因此
言談之間
不經意地就會說出「已經65了」
不知還可以再活幾年
說多了
自己也覺得喪氣
最近
我改變說法了
要是有人問我
我就會說
再活個50
應該沒問題
天啊
如果我能真的再活50
我的兩個孩子就「虧」大了
他們繼承我房子或財產的美夢恐怕「永遠」都無法實現囉
對於如此高壽的老人(工作30年卻領60年的退休金)
政府不垮也難
孩子們也會恨我吧
果真(老而不死是謂賊)
其實
對於什麼時候離開這個世界
我很少去想
我好像一點兒都不怕死喔
罹癌開刀後
我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
堅持認真做我能做  該做的事
我不但不怕死
潛意識裡
還真希望自己早點掛掉呢
死亡其實也是對困境的一種解脫
自殺就是
但我不會自殺

利用死亡逃避人生的難題
以前倒是常浮上我的腦海喔
死亡之所以不讓我害怕
是因為在我看來
那的確是一種「解脫」啊
或許
是因為我一點兒都不怕死
所以才沒死吧
真的
再活個50
應該沒問題(孩子們你們慘了請你們自己置產吧老娘沒死總不能殺了她吧
上回
有個人在網路上說
年輕人「致富」的捷徑
就是「不要奉養父母」或者「殺死自己的父母」(殺人尤其是殺死直系親屬是重可能會被關到死千萬別幹這種蠢事喔
聽起來有點兒「驚世駭俗」
卻不無道理喔

1 則留言:

  1. 我的孩子們都不會來要祖產,因為我住美國德州,不是加州,不是紐約,房價便宜,房屋稅率大約是房價(實價)的2% ~2.3%沒有儍瓜想買房子來交稅金,所以房子貴不起來,台灣房屋稅率聽說超低,難怪房子貴,… 我的朋友說他擔心他在台灣的母親,因為弟弟結婚有孩子,就想要他媽媽把房子過戶給他,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