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與死亡的距離






                                                                 照片來自林美愛臉書  2017日本自由行

過了65歲以後
與死亡的距離變得很近啦
有時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死亡就在我的頭頂上空虎視眈眈看著我呢
他一生都懶
運動都很隨性
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是整天坐在那張椅子看影片上網
血糖指數已經失控很久了
對他來說
死亡也許不是最糟的事
可怕的是糖尿病緊接而來的各種併發症
其中最恐怖的應該是
中風
失智
失明截肢洗腎之類的吧
可是
他依然故我
毫無危機意識
含糖飲料繼續喝
辛苦煮的飯
不吃
寧願去吃米粉湯
豬頭皮
有時
我有點兒同情他
想說
可能
“時間”也不多了
就隨他喜歡吧
但是想到也是酷愛甜食的婆婆
現在在紐約
已經失智多年
我怕他也會步上他娘的後塵啊
如果真是這樣
我還真不願意繼續活下去啊
我既不願意被人照顧
更不願意照顧這樣的病人啊
想到這
就覺得人生真是苦海無邊啊
如果癌症沒回來找我
我確定
我也不想活太久
最多就是80
距離現在只剩15年啦
當我80歲的時候
我決定餓死自己
不吃
不喝
萬一這樣還沒辦法死
那就只好乖乖吃飯喝水
繼續活下去
人生
真的好短暫
人生的唯一意義是你知道有人愛你
而你也愛他
沒有愛的人生
只是行屍啊
但是當我80歲時
所有愛我的人大概也都不在了
而我愛的孩子們
看起來
連愛自己都很困難呢
這生命到頭來
真會是一場空嗎

2 則留言:

  1. 早上喝那甜死人的米漿
    已經很多年啦
    中午還只願意吃米粉湯和滷味
    下午就是吃炸雞 麻糬
    蚵仔麵線
    不管是甜還是鹹
    全都是高升糖食物
    任性
    就是任性
    就是不想活啦
    我是想哪天
    萬一倒地不起
    又死不了時
    我該怎麼辦
    報上有人長期照顧中風老公
    最後受不了乾脆把老公殺了
    真是人生最荒謬的悲劇啊
    最近
    我突然看開了
    到時候
    大不了就送療養院
    讓專人照顧
    90幾公斤的體重
    誰也沒辦法啊
    其實
    在倒下來之前
    還是有機會改善
    問題是自己似乎毫無病識感
    旁人也幫不上忙啊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不可能隨便認輸的喔
    這幾天
    我改煮燴飯
    就是用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海鮮肉類蔬菜等等
    加上藕粉 水 醬油膏

    煮成有味道的燴飯
    他終於願意乖乖吃啦
    其實
    看他亂吃
    我還是很難過
    而且心頭會泛起一股涼意
    很怕那一天
    會提前到來啊
    如果可以
    我還是希望他好好吃飯啊
    飲食就像車子的油
    加了不好的油
    車不但跑不動
    還可能壞掉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