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退休後 你還有幾個十年


94年退休後沒多久

就碰到阿扁大砍18%

每個月優存少了一萬多

我痛心訝異於執政者的粗暴魯莽

和對於基層的無知煽動與分化

對於這次的真分化 假改革

我和學姐參與了大遊行

也繳錢參加了隨後的律師提告和釋憲

但是執政者不動如山

滿懷希望等到阿扁下台

2012年馬先生為了討好綠營民眾

莫名奇妙突然取消了我的年終慰問金

兩任總統我每個月一共損失了近兩萬元退休金

十年來

我的退休金總共少了近三分之一左右

最近

新政府上台

又磨刀霍霍

有政務官賭上烏紗帽

誓言改革不成就下台

去年

學長罹患大腸癌

在風光明媚的阿姆坪生態公園為他送行後

我回到台北

常想起他

兢兢業業工作三十年

領不到十年的退休金

就這樣走了

真是讓人遺憾呀

這是人生的下半場

我不知道

我還有幾個十年

關於退休金的討論

媒體鋪天蓋地批評恐嚇

再再讓人寒心

彷彿我們變成搶劫人民荷包的匪徒

也許

當年

我應該在工作之餘

好好出去賺個外快

不應該全心全意把心思都放在學生身上

如果今天我有三五棟房子出租

我還需要什麼退休金呢

這樣短視近利的執政方式

擺明了就是要告訴你

工作時不撈錢

你就是笨蛋

因為

退休後

你最多只有三個十年

運氣差的甚至連第一個十年都沒過完就掛了呢

扣掉臺灣人平均臥床七年半的最後一個十年

 其實我只剩一個十年

而我的第一個十年就是在被全民唾棄謾罵聲中度過的

我期待第二個十年能夠安安穩穩過完

讓我安心的走向人生盡頭

老人領他該領的退休金

何錯之有

為什麼每次換人執政

就要這樣折磨凌遲我們這些退休人員

難道說

我們都能再活100年不成

2 則留言:

  1. 其實
    惡疾在身的我
    期待平安再活十年
    會不會有點太超過
    說不定一年半載後就說Bye啦
    假若我死了
    政府當然不用再給我任何退休金
    然而
    國家財政會因此而大好嗎
    我懷疑

    回覆刪除
  2. 周圍朋友
    粉少身體沒問題的
    在經歷了慘淡的青春歲月
    期待有個安穩的晚年
    對於風中殘燭的我們
    恐怕是奢望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