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買股小常識〈一〉:股票市場吸收了人性中所有的負面能量




我買股票多年,虧的多,賺的少。

每天看盤實在太刺激了,生病之前,我每天醒來最開心的事就是看股票。

買賣股票是生活中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股票市場吸收了人性中的貪婪、冒險、欲望、見異思遷等負面能量,更挑戰每個人的判斷力與執行力〈你不可能天天換對象但是可以天天買賣股票呀〉

如果不怕虧錢的話,這真是一個讓人忘憂、提升心智的好遊戲。

我膽子小,雖然粉小心的買,但是經驗不足,仍免不了吃虧〈到目前為止還未曾聽說有哪位高手買股票沒先賠過錢的哩〉

幾年來,我大概賠掉四、五十萬吧!女兒也賠了近十萬塊,我妹妹大概賠了三、四十萬左右。

我算是代操吧!我妹妹看我賠錢時都忍住沒有批評哩!只是委婉的勸我買績優股。

直到去年三月,開刀前,我在病床上,打電話給營業員,請他出清所有的股票。

開完刀後,我每天早上去做瑜珈,也不再花時間「盯盤」了。

我終於決定買配股息的股票,不再短線進出。

從去年三月到現在,沒有一隻股票讓我賠到錢,幾乎大獲全勝,雖然賺得不多,但是安心得很。

我的心願粉小,我並不打算賺一座帝寶,我只想把我的年終獎金和18%被扣掉的利息賺回來就好。

想賺的不多,相對的就賠得少。這是買賣股票的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