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捷運奇遇記


昨天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一歲多的小寶寶,坐在推車上看書。

看著看著,小朋友漸漸露出不耐的神色,但這位媽媽好像並沒有打算要停下來。

我走過去坐到他們旁邊。

我說「這小寶寶髮型好特別喔,是誰幫他理的呢?」

「是我幫他理的!」媽媽似乎對於自己手藝粉有信心。

接著,我說:「這位媽媽,孩子難得出門,而且年紀這麼小,讓他「看看人」應該是比「看書」有趣得多!真要看書,一次也不要超過十分鐘,因為小寶寶太小啦!」

年輕媽媽聽我這麼一說,臉色大變,彷彿受到了粉大的侮辱似的,轉身推了車子就走,再也不理我了。

我呢,不肯罷休,跟過了去,把我的部落格貼紙遞給她,她粉生氣的拿還給我,急匆匆的走開了。

我愣了一下,仍不死心,追了過去,給她補了一槍:「這位媽媽,我認為妳太好強了,太倔強了!對於教養孩子,這不是什麼好事喔。」

說完,我才悻悻然離開。

我認為需要在捷運上看書的人,是大人,而不是小貝比。

更何況,生活原本就是一本大書,「懂得人」比「會讀書」重要得多。

除非父母親們「立志」要養出一堆「宅男宅女」,否則實在不應該這麼「急切」、這麼「焦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