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療癒步道




這幾年我們跟著先生和如如小姐,走過許許多多不同樣貌的步道。

前天,我們在風雨交加之下,走了一趟桃源谷步道。

一路上,凜冽的寒風和大雨傾盆而下,走在陵線上,瘦弱的我,頂不住大風雨,差點ㄦ被大風吹滾下山。

幸虧他伸出大手托住我的腰,幫我撐住傘,我們相互依偎,幸福的走完全程。

我真沒想到,胖子還真的比瘦子管用,難怪以前人常打趣說:「大塊呆可以壓颱」。

我被雨淋得全身溼透透,到了車上渾身發抖。所幸很快的回到了台北,我煮了一鍋薑水泡澡,凍僵的腿才慢慢恢復元氣。

走在山陵線上時,我們一分鐘都沒休息,我們心中全無雜念,只想趕快走到終點,完成使命。

面對大自然嚴酷的挑戰,這種單純的意念,讓人忘我,也讓人忘憂。

這幾年常出現所謂「療癒系列的情歌」〈其實失戀唱歌根本無法療傷只會越陷越深〉,我覺得「所有失愛的人」,選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走一趟桃源谷步道,有更好的療傷效果喔!

不過,這行程比較遠,走起來比較「悲壯」。

另有一條從風櫃嘴到擎天崗的步道,風勢比較小,走起來比較「悽涼」,不過,一樣也能讓人忘憂喔〈遼闊的大草原遙遠的天際線將使人忘了全世界甚至所有的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