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乳癌日記之二十三:過度自信就是愚蠢



我96年乳房攝影發現鈣化嚴重時,我ㄧ點都不緊張。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非常自信,我始終把自己排除在癌症患者之外。

事實也是如此。

我的身體幾乎從不生病,每天吃得下也睡得著。ㄧ年一次的感冒也從未曾吃過藥。喝喝水,睡幾天,都嘛自己好起來。

我的身體幾乎比二十幾歲時還好。

因此,我毫無警覺性的繼續服用女性荷爾蒙。

其實,當時,我夜間部同學已經有人「中獎」了。我卻執迷不悟繼續吃,實在是愚蠢至極。

我的婦產科醫師雖曾建議我去另找醫師檢查,但是他放任我繼續吃賀爾蒙,也是非常值得非議、非常不專業的作法。

他缺乏屬於醫師該有的職業敏感度與專業判斷。

至於我個人呢,我認為適度的自信,雖然足以讓人活得自在自得;但若是過度自信,讓人失去該有的危機意識,反而可能釀成大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