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男人都是外星人嗎



                                  照片取自台灣美境

我跟女兒說

   明天我們要去宜蘭

女兒說

 下大雨 不好玩啊

我說

   老爸整天坐椅子上

   也不肯幫忙遛狗

   身體快變成石頭啦

   勉強出去走走     

結果

 今天走的是非常好走的<拳頭姆步道

      但是 雨

      還是下個不停

      草地濕滑

      我後頭的一位老大哥

      接連摔了兩跤

我說  大哥

      我有兩枝健走杖

      借你一枝啦

老大哥說 不用不用

     

      一隻手撐著傘

      一隻手還插在口袋

      老大哥接著又跌了第三跤

      他硬是不肯拿我的健走杖

我家這位原本說不走步道的

他看我上路了

也就跟著下車了

哪知 他老兄

一隻手拿著登山杖

另一隻手

卻把雨傘收起來柱著地

當手杖用

我說

我有帶雨衣

你要不要穿

他不肯 

就醬

一路淋著雨走完步道

回到車上

我一摸他後背

外套和背心全都濕透

只能穿著單薄的棉T發抖

 

是怎樣

男人難道都是外星人嗎

老大哥寧願摔斷腿也不拿手杖

他呢

寧願全身淋雨堅持不穿雨衣

如果感冒或得肺炎

或摔斷腿

要怪誰呢

 

 

4 則留言:

  1. 坦白說
    今天如果摔倒的是老大姐
    她一定會立馬接過我的健走杖
    而且絕不可能再讓自己帥摔第二跤

    今天如果我是男人
    我說
    老婆
    我有雨衣
    妳要不要穿
    我敢保證
    她也一定馬上穿
    絕不可能讓身上淋濕
    所以
    我就很疑惑啊
    男人是個啥外星生物啊
    我還是搞不懂
    面子永遠比裡子重要
    面子能這遮風擋雨
    面子能吃嗎

    回覆刪除
  2. 真的
    任何一個女人都不可能這麼蠢啊

    回覆刪除
  3. 夫不教,妻之過;教不嚴,女兒之惰....全是女之錯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