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悼丘甘泉教練(仁力健身院)



這兩年

我正式走進健身房

每個禮拜最少三天

我練的是阻力運動

我的上臂

居然也慢慢的長出小小的三角肌

現在

魚缸換水

我兩手可以提兩個大水桶到客廳

我家這位

不肯運動

肌力大不如前了

 

來到這間健身房

最讓我窩心的是

這兒的氣氛

溫馨猶如一個大家庭

 

教練個性溫暖

對於來來往往的學生

只要有需求

他都傾囊相授

大家離開教室時

都習慣性地互相問好

 

不管是營養知識

保健觀念

還是身體上的生理知識

教練的看法非常專業

給學員們的指導

都很適切

 

兒子當兵前

也在健身房練了四個月

他說教練年紀很大(那時他已62歲)

可是看起來很年輕

 

我常問教練

教練你要做到幾歲啊

教練說

要做到90

我聽了好開心

我說

那好

我要繼續練到你不做為止

 

教練臉上總是笑咪咪的

教練五官長得很帥氣

雖然學的是體育

但是舉止溫文儒雅

對待師母也很體貼

教練是個非常有修養而且成熟的男人

我這一輩子

遇過的人當中

不管是同事、朋友、長官、或師長、大老闆們

所有的男人中

在我眼中

教練是最讓我喜歡又信賴的一個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才兩年

但我每次絮絮滔滔的跟教練抱怨我的煩惱時

他總是溫和的傾聽

支持並鼓勵我

教練就像我的兄長一般呢

 

健身房牆上掛著教練年輕時得到全國健美比賽冠軍的照片

他年輕時也是帥哥一枚喔

據說當年也有電影公司想找他去拍電影

劇照都拍好了

但是

教練父親不同意

後來就不了了之

 

教練是見過世面的人

他在警專當過講師

也在全國健美協會當過祕書

曾經榮獲體育界的最高榮譽

「國光體育獎章」

擁有擔任亞洲世界級

健美裁判、和教練資格

 

教練隱身在三重這個小小的健身房

知足常樂

也並不覺得大材小用

三重人真是好有福氣喔

由於這樁莫名的車禍事故

教練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教練這一生

多彩多姿

而且功德圓滿

我雖然會常常想念他

但是我也祝福教練

在天堂過著更加輕鬆寫意的生活

不再為人間瑣事煩憂

 

3 則留言:

  1. 我每天經過這路口
    眼睜睜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
    就很難過
    我就是無法相信
    我們教練就這樣走了啊

    回覆刪除
  2. 老人
    要盡量坐捷運
    少騎摩拖車
    和腳踏車
    甚至可能的話
    有捷運就要坐捷運
    公車要少坐
    每次上上下下
    晃來晃去
    摔跤機率高哦

    回覆刪除
  3. 這兩天
    我站在出事的路口
    靜靜觀察
    才知道
    十字路口真的很危險
    明明綠燈直行時
    還是要提防左轉車不讓
    我崎腳他車時
    遇到十字路口
    都嘛會下車用牽的走
    我怕左轉車撞過來啊
    原來
    我的恐懼是合理的
    我家這位看我每個路口都停下來
    就覺得我太小心了
    其實
    馬路上
    狀況很多
    還是小心為妙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