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貓 狗 孩子

 




母親說家族中的晚輩

有個孩子超好動

每天怕上爬下

動個不停

孩子他娘

下班已經累癱了

沒耐性

經常爆打孩子

我聽了好難過

這晚輩

小時也受到家暴

媽媽離家

是阿嬤養大的

原生家庭給予的愛是不足的

生了孩子

給孩子的愛

也是不足的

不知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幾時方休

40幾年前

毓老即告誡我們

不生兒子

或生不出孩子

不是什麼悲劇

假如不幸

養出個爛兒子

恐怕會倒楣3

豈止3代啊

所以我兒說他決定不生孩子時

我完全同意

大人如果不打算

認真把孩子養大

上網很重要

網癮戒不了

養隻貓或狗

問題簡單多了

教養孩子

是勞民傷財

既花時間

又耗體力的浩大工程

沒準備好的話

不生也行



1 則留言:

  1. 當年
    我也曾幫忙照顧這個晚輩
    代母職代了一段時間
    後來
    我發現我不是個溫暖感性的人
    無法給孩子最重要的安全感
    後來就將她帶回給她阿嬤了
    我想
    教書
    雖然號稱是愛人的事業
    但是
    單單靠感性
    是很難存活30年的
    我的感性被工作磨損消耗殆盡
    只剩專業理性啦
    所以
    我這回大概不會出手幫忙啦
    頂多
    買個樂高
    讓孩子玩玩吧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