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錢包不見啦



搬到新房子快一個月啦
這些日子以來
充滿了幸福感
每天在房子裡摸來摸去
搞到半夜還捨不得睡覺
真沒想到
住到一個好房子
讓我好想繼續活下去呢
以前
我常說我只要再活一天就好
現在
我至少要再活一年
原來頂樓採光這麼好
這麼安靜
這麼舒適
這是一間百裡挑一的好房子
女兒說
這房子採光這麼好
應該沒人會得憂鬱症吧
我要好好享受我的幸福生活
千萬不能太早掛掉啊
為了買這房子
不得已出脫了手上持股
也讓我避開了這波大跌
真是老天保佑啊
如果不是為了幫女兒
賭性堅強如我
怎麼可能毅然決然離開市場呢
就是這麼幸運
所以今天我在菜市場被扒手偷走皮包
損失5000多元
我卻並不難過
比起股市動輒幾十萬幾百萬的虧錢
我這5000塊布施給小偷
有啥好傷心的呢
更何況
我現在過得這麼幸福
掉錢算是小厄吧
人世間比掉錢更糟的事
所在多有呢

10 則留言:

  1. 我是省北師六四級學弟,現住在美國,2019年從股市賺30%, 2020年3月掉了50%.不過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最小女兒是在2019年大學畢業,立刻進入大公司擔任精算師.她安慰我只要一條命還在,那些數字還會回來的. 她2020年的學弟學妹們似乎都還沒找到工作, 人算不如天算,只要日子可以過,也就很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賭性堅強
    遺傳自老爸
    不過
    15年來
    親眼目睹股市從高點垮下來
    又從低檔爬上去
    總共是一個半的大循環了
    無法離開市場的人
    有的是賠了不甘心
    只好繼續賭下去
    公園有位大姊從500多萬賠到現在只剩80萬
    有的嫌賺得太少
    不肯走
    這一波真的就慘兮兮
    我很幸運
    2015 2016 2017這3年把之前賠掉的錢錢都找回來了
    這兩年其實是小賠出場
    但沒傷到老本
    去年四月賣了大部分持股
    幫孩子角頭款
    12月底裝潢快完成
    師傅等著要錢錢
    選舉又快到了
    我看變數很多
    幾乎全部出清了
    讓我逃過一劫
    託孩子的福啊
    其實
    股市最好賺的甜蜜點就是大跌之後的那一回無基之談的翻轉
    通常可以轉好幾倍
    把現金留著
    好好等吧

    回覆刪除
  3. 我是有些疑問
    當年師專生不是英文都很爛嗎
    怎麼有本事到美國生活呢
    太不簡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是叫你不要做,就偏要做,...當時讀英文的動機

      刪除
    2. 當年那種 師專除外
      的氛圍
      對於讀師專的男同學
      確實是很容易引起內傷
      其實
      據我所知
      除了 師專除外
      還有 職業軍人也除外呢
      有個朋友
      交往了個軍人男朋友
      帶回去給家人審核 家人通通都反對
      豈知
      40年後
      這個 被認為不行 的職業軍人
      竟然成了將軍
      朋友笑說
      她差點兒就是將軍夫人呢
      人生嘛
      勝算難料
      師專男生當年由於待遇差
      多數受到委屈
      但不自我受限的人
      也很多喔



      刪除
    3. 我祖父是醫生,爸爸,叔叔,哥哥也都是醫生,我阿姨是台北延平北路的某大食品廠創辦人的夫人,他們聽說我考上台北師専,都豎起大姆指說我好棒, 說那所學校培養出許多優秀,品德高尚人才. 我師專畢業成績全班倒數第三名,但我很努力的向每位同學學習,因為他們都比我好,所以我很幸運.畢業後到鵝鑾鼻教書,那是我的第一志願.2018,2019年,我帶兒子和女兒去參訪我教過的地方,我的孩子都誇贊我說爸爸真偉大.
      與您分享一段我女兒高中畢業典禮的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54ckHilgI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這個部落格
    門可羅雀
    難得有人來訪
    很意外呢


    回覆刪除
  6. 托COVID-19之賜,有時間找找看以前師專的學長和學弟妹們的情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