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都是「香菸」惹的禍




我爸是個老菸槍,抽菸抽了一輩子。當他83歲二度中風時,主治醫師給他下了最後通牒:阿北,你不可以再抽菸了,如果繼續抽下去,下回中風別來找我。

我信以為真。出院返家後,準備配合醫師,讓老爸戒菸。我妹一聽,大呼不可。老妹說老人家這菸是不能戒的,都這麼老了,還能再抽多久呢!沒等老妹說完,我立馬跑去賣場幫老爸買了一條回來,菸還沒抽完,老爸就「走」啦!

菁英階層的醫師,完全不懂小民的菸癮,比「命」還重要的道理啊!

小英甫上台,說是為了長照,籌措財源,每包菸漲了30元,原本一包65元的長壽菸,馬上變成95元,漲價幅度高達46%。為了這包菸,癮君子們正有苦難言。現在居然發生總統班機夾帶大量香菸,走私闖關的新聞。老菸槍們大概要氣到中風啦!

不抽菸的人,大概會覺得香菸漲46%是小事一樁。在千金大小姐看來,香菸漲價,應該也是無足掛齒。但是小民可不這麼想。上回,幫我修房子的師傅點菸時,憤憤不平的說,香菸太貴啦,一包菸快一百塊啦!誰抽得起啊!比便當還要貴啊!

政府以價制量,懲罰癮君子們的荷包,只是不知其他OECD等國家,可有類似做法!三年來到底成效如何,菸捐是不是真的拿去做了長照,小民完全不知啊!千金大小姐一輩子不愁吃穿,一包香菸漲近50%,難道是要讓大家餓著肚子去抽菸?等到將來又老又病時,再用長照來照顧嗎?千金大小姐哪知癮君子心中,「菸癮」比「命」重要的道理啊!

千金大小姐為了衝業績,力推一例一休,搞得各行各業哀鴻遍野、叫苦連天,上班族加班費平均少了1萬塊左右。以薪水3萬的上班族來說,收入驟減33%

街上陽春麵小吃攤為了配合一例一休,立馬從25元漲到35元,漲福高達40%。不管吃的、用的、交通費用,全都大漲,唯獨薪水是減少的。千金大小姐大概永遠想不通,香菸增加30元,陽春麵漲10元,有那麼嚴重嗎?薪水變少,百物齊漲,當然是嚴重的事!

只因為千金大小姐,不知小民的苦啊!

一例一休「搞」得雞飛狗跳後,接著馬上端上這道「年改大菜」。這菜推出之前,有意無意的利用媒體放話,挑起社會上的各行各業的猜忌與仇恨,幾乎把軍公教形塑成人民公敵。然後,大菜端上來,已退軍公教20年後,退休金平均減少40%左右。並且,不隨物價調整。任由退休軍公教喊破喉嚨,抗議違憲,完全無效。

不管是陽春麵漲10元,還是菸捐增加30元,或是退休軍公教退休金大縮水,在千金大小姐眼中,可能都是小事一樁。因為千金大小姐正忙更重要的事,忙著顧主權,忙著愛台灣,忙著制定中共代理人條款入法!蔡小姐現正忙著拚外交,忙著幫黨政高層挾帶香菸回來發大財啊!

很多人可能心裡疑惑,憑什麼韓國瑜有這麼多鐵粉、鋼粉,打都打不爛、打不散。我認為韓國瑜出身眷村,你抽的菸他可能也抽過,你吃的麵他以前也可能常吃。他知道很多人薪水少了33%,物價卻漲了40%的痛苦,千金大小姐卻完全不知啊!

因為,蔡小姐推的是天馬行空不合人民需求的「改革」啊!這還不包括整個民進黨高層吃香喝辣、處心積慮掏空國家資產,任意揮霍,追殺政敵,種種罄竹難書的施政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