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到底是「誰的」滿意度調查?



20188月一場豪雨,高雄馬路塌陷,路面出現5000個坑洞,造成車輛頻頻跌落而受傷。廉政署調查後,發現高雄道路底下涵管老舊,道路管線及孔蓋施工不當,而造成介面弱化,道路鋪面則因6年來都沒有落實計畫性匏鋪,所以導致塌陷。但是 陳菊在當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後,得獎時表示,“她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做得全國最好,她很珍惜這份榮譽,這也證明民進黨高雄執政10年,已獲市民肯定”。

在這之前,陳菊曾是遠見雜誌票選蟬連五度五星的最佳首長。由於這5000個大洞,燒出民進黨的執政危機,加上其他諸多原因,2018選舉,因此輸掉13個縣市長。

今天遠見雜誌又再度頒發201922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名單,標題是專注、勤政、接地氣。我看到這畫面時,額頭不禁皺起了很多條線。

到底這個滿意度調查是「從何而來」啊?真讓人疑惑呀!

前陣子,我到某市去辦事,在車站招了部車子。我說,「你們市長外面風評不錯喔!這幾年的進步,大家應該很有感覺吧」!

哪知,計程車司機破口大罵,這個市長「很敢吃啊」!天天東挖西補搞工程,常常莫名其妙把一些公共設施圍起來施工,一做好幾個月,等撤掉圍籬一看,根本就只是搞一堆鋼筋混泥土,做出來的東西,既不實用也不美觀,每項經費都是以「億」起跳,因為聽說,市長背後有人開營造廠啊!我們這個市長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做表面工夫啊」

因為是「道聽塗說」,所以姑隱其名。但是我今天又在電視上看到這個被計程車司機背後痛罵的市長,接受五星表揚時,面露璀璨的笑容。

陳菊在滿意度調查時,「號稱」道路交通做得全國最好,卻在一場豪雨時,馬路塌陷5000個坑洞。高雄負債高達3000億,高雄氣爆善款遭挪用,災民等待賠償等到白了頭,都還沒下文。

我是不懂,遠見雜誌的滿意度調查,看起來洋洋灑灑,非常熱鬧,但是會不會有什麼「貓毛」是我們不知道的。我認為與其做出這種毫無公信力的滿意度調查,還不如不做。因為,有時候,我們很可能自以為是在做好事,然而很不幸卻是在「助人為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