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思念


 

我最近常想起去年剛過世的學長和老爸

學長其實癌症發現得比我晚

可是走得比我快

我出去擺攤賣衣服時

他老遠跑來關心我

那時他的病情已經粉不樂觀了

他跟我完全不同

他聽醫師的話

做了全套的化療

也去看了我景仰的一位中醫師

並且勤作甩手

我除了開刀拿掉腫瘤以外

什麼也沒做

結果我活著

他死了

生命

真是荒謬啊

我爸走了以後

粉長一段時間

我天天想他

想他對我的包容

想他對我毫無保留、毫無條件的愛

他的愛滋長了我

讓我有能力毫不妥協退縮的面對生命中所有的挑戰

可惜

那時 我正面臨癌症的威脅

我常自憐

我愛他愛得少

也許那年去探視臨終的姑姑時

他早已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了

所以他堅持順便回鄉下探望他的老友

果然

沒多久

老爸真的離開我了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我在萬丈紅塵中

尋找生命的奧義

真的 每個人都一樣

擁有的 大家通通不珍惜

等到失去時

才知道一切都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