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二 口愛的菜市場冰友們


昨天我去幸福

下車時已經快10點了

旁邊一位賣絲瓜的老大哥笑著說

早啊

我瞄了他一眼


別笑我

有做就不錯了

不來要賠700

我推了一趟貨品進去

當我提第二趟時

這位身體硬朗的老大哥

居然彎下腰去

幫我把剩下的東西

通通扛起來

健步如飛的走在我前面

我說

大哥

這樣不好啦

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說真的

菜市場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好

但是

多數人

都嘛是粉粉善良的人

比起我以前的同事真是口愛多多呢


3 則留言:

  1. 我以前是個規規矩矩的上班族
    我上班上了二十九年
    但是我討厭我的同事
    我認為他们中的多數人都太勢利太虛偽了
    我做菜市場也做了快10個月了
    雖然沒賺到什麼錢〈其實是還在虧錢〉
    但是我真的粉喜歡菜市場的感覺
    樸拙、真誠、務實
    而且多數冰友們都是樂於助人的
    這是我對於多數菜市場咖的印象

    回覆刪除
  2. 我在羅東住過一個民宿
    當時是冬天淡季
    沒啥客人~全棟就我一個
    年輕的屋主太太說~你明日離開時~將鑰匙放書桌抽屜中
    帶上房門大門即可
    我說~妳這樣信任我?
    她說~我做民宿.3年多~服務過星馬港澳台客人數千人
    我還真沒見過啥不單純的人喔
    聽完
    滿感動開心的

    回覆刪除
  3. 瀨戶內寂聽說~愛只有2個姿態

    1個是貪婪

    1個是慈悲

    勢利眼=貪婪

    利他助人=慈悲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