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我的地攤日記之九:市場裡的無聲殺手


前天在阿葉家的時候,老唐問我生意如何,我說去士東市場四次總共賣了一件衣服。

老唐認為我還是應該在東門繼續做下去,久了自然會有客人。

我說老唐,不知怎麼回事我在東門的時候感覺好累好累,回家後連飯都吃不下,雖然攤位粉便宜又粉方便,同樣生意不好我還是寧願留在士東市場。

今天隔壁做運動服的先生問我衣服賣得怎樣,我說在天母也粉不好,不過市場外空氣清新,街道也粉乾淨,感覺粉舒服。

我問先生為什麼我在東門的時候會那麼不舒服,下午收攤直接坐捷運回家也不用帶東西,照理說應該是粉輕鬆愉快才是呀!

先生不愧是見多識廣,他說老師幸虧你快快離開了東門市場否則搞到現在說不定你的小命也沒了。我說怎麼會呢?

他說他有位朋友原先在台北市成功市場有一個大攤位,前幾年賣了三千多萬之後去桃園買了兩棟透天厝也在某傳統市場又買了三個攤位,但是沒多久這位仁兄就駕鶴西歸了。

我說為什麼呢?

先生認為台灣許多傳統市場幾十年來天天在那兒殺雞宰鴨血水到處流卻從不消毒一般人去市場停留時間短還沒什麼關係,做生意的人整天耗在骯髒汙濁的空氣裡面,時日一久鐵定生大病。


聽得我如夢初醒,空氣,顯然是最厲害的無聲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