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最後〉之九:阿香



在急診室的第一個晚上,我打電話找看護。

晚上老闆帶著阿香來,我第ㄧ眼就喜歡上她了。

阿香就像三、四十年前,我在鄉下常看到的女人,純樸、健康、專注而執著。

她想法單純,很有責任感。

阿香粉認真,不管是幫老爸拍背、餵飯、洗澡、翻身、管灌還是處理大小便,阿香都粉細心,她單純的眼中幾乎只有病人的存在。

有時做完檢查,老爸昏迷不醒,失控「大」在床上,阿香總是不慌不忙的快速處理,從無怨言。

最後一天,帶老爸去照X光片時,她急匆匆趕回病房拿被子幫老爸蓋上,嘴裡不停唸著「不能讓阿公著涼啊」!

老爸的肋膜又積水了,醫師幫他從肋骨上打洞接管引積水出來。老爸整天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也沒法自己上廁所啦!

阿香更辛苦了。晚上越發不敢大意,她說她很怕阿公接積水的管子掉下來。

睡眠不足的阿香,嘴巴破了。

我回家時順便幫阿香帶了退火氣的楊桃和綠豆泡炙甘草給她喝。

老爸離開的那天,我說:「阿香,你前世一定是阿公的女兒,今生特意來幫助我們照顧阿公的,我們真是幸運啊!阿香,謝謝妳!」

老爸彌留之際,我清算完工資,包了個紅包給她。她一直客氣的推辭。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阿香幫老爸服務到最後一分鐘。

阿香把我們做為兒女應該為父母服務的一切雜務都攬上來,而且做得比我們還要體貼還要溫柔,讓我們減少了些許愧疚與遺憾。

阿香,謝謝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