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南園














































今天是除夕,我們開車去新竹「南園」。
這地方我肖想好多年了,今年他好不容易勉為其難的答應了我的請求。
循往例,我們都嘛在除夕當天出外趴趴跑,享受難得的「台北無車日」。
這園區由漢寶德先生設計,亭台樓閣,古色古香,充滿懷舊氣息。
我粉努力的擠出笑容,請他幫我照相。他也粉努力的配合,他知道我最喜歡這種調調。
雖是仿古建築,看來依然粉美。
園區偶遇謝淑慧女士的撕畫展和在南樓上聆聽古箏名家的「梁祝組曲」,我這俗人,經此薰陶,頗增幾分雅興。
古箏組曲聽來有些孤單,高高的南樓上,果然是「曲高和寡」呀!
遊客真是不多,午餐超級難吃。想要一窺「南園究竟」的朋友,不妨購買入園券即可。
歸途中,我們拜訪百年的湖口老街,這街道保留得粉徹底,真是漂亮呀!

今天費用兒子慷慨買單,因為我突然「變窮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