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一件五十元的二手衣


景氣真的變差了吧!

每個星期天,我來到這家位在大同南路的二手衣店時,都嘛人山人海。

一件舊衣或牛仔褲都是五十元,外套兩百元,許多太太小姐都嘛大包小包買了一大堆。

店裡有兩面小穿衣鏡子,每個人在成堆的舊衣服中間「尋寶」之後,就拿到後面角落試穿。

老闆粉有心,算帳時大家都有一張登記卡,記載購買的數量,買五送一。拿回家試穿,不合還可以退換。

我原本每天都在力行路的大菜市場閒逛,前陣子,菜市場突然出現了一攤攤的百元店,有些還是簇新的廠牌展示品。

我逛了一段時間後,遇到一位年輕美麗的小姐,她說她由於車禍請假在家休養,閑來沒事也天天逛菜市場。

我們遇見了幾次,對於挑選衣服的眼光,彼此也都給過對方積極建議。她知道我也是「愛買一族」,因此,推薦我到大同南路這家店瞧瞧。

果然不錯!

我幾乎每回都會挑到一、兩件合穿的衣服。

今天,我試穿衣服時,旁邊一位瘦瘦小小的姐姐,看起來粉和善,她告訴我,她已經「八十歲」了。

我嚇了一跳,八十歲了,還需要買什麼衣服呢?

可是,不管年紀多大,好像粉少女人是不愛買衣服的吧!

我覺得女人買衣服可能都是有心結的關係!也許大家都覺得自己不夠美,都有那種非得讓自己更美不可的心情吧!

所以,經濟條件不好的阿嬤,一樣天天在菜市場買便宜衣服。這種愛買一族,算是屬於自我概念不完整、缺乏自信的人吧!

我的手帕交女友從不亂買衣服,她粉專心存錢。年輕時,一起去逛街,她都嘛穿得邋邋遢遢的。

偶爾買化妝品,專櫃小姐都嘛愛理不理的。她說一點ㄦ也不在意,她是我周圍朋友中,錢存得最多的一個,算是個小富婆呢!

不知到了八十歲時,我會不會像這位姐姐一樣,還這麼熱衷買衣服。這麼老了買衣服,就怕「沒時間」穿囉!

2 則留言:

  1. 哈囉!我在妳的佈洛格,曾經看到你的一篇文章介紹了一家在三重的按摩店,妳說很不錯,請問是在哪裡??謝謝。

    回覆刪除
  2. http://wwyy44.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27.html

    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地址: 三重市忠孝路二段一號三樓
    預約電話 29858022 29858211
    營業時間 上午10:00一11:00

    女生我都嘛找陳雅慧老師
    男生我找黃五郎老師

    其他的也不錯只是我不熟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