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蘭嶼紀行之三:台灣最美麗的鑽石級緞帶─砂卡噹步道


























這次乏善可陳的蘭嶼行程,我們獲得一項價值不斐的「贈品」─那就是砂卡噹步道之行。

從隧道口走下去時,有幾位姐姐抱怨說:同樣的景色,她們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他們拒絕走下階梯,只願在隧道口的大橋上逗留。

我迫不及待的走下階梯,迎接我的是轟隆轟隆的溪水聲和蟬鳴。

這條沿著山壁鑿開的步道粉窄,只有1.5公尺寬,山壁上不時有雨水滲透下來。

歨道下頭的立霧溪河谷,溪水透亮澄明,猶如頂級鑽石般的純藍,映襯著溪谷中的大理岩和綠樹,水石相映,放眼看去,每一幕都嘛猶如中國山水畫般的美景與石刻壁畫再現。

面對這百變美景,我不禁發出由衷的讚嘆,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美。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十月,步道上猶然是盈耳的蟬叫聲,我懷疑難道是由於這ㄦ的風清水美,讓蟬ㄦ的生命力也有了奇蹟?

可惜,如如給的時間實在太短,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就回頭了。

這條砂卡噹歨道我給它「超五顆」星的評價,挑戰指數0,漂亮指數破表,這才是值得冒著生命危險〈走蘇花公路〉一遊的步道。

這是東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也是一條國寶級的步道〈應該再也找不到第二條了〉,與太魯閣長年烏黑的溪水相比之下〈太魯閣就請留給財大氣粗不怕死的大陸人去看吧〉,真是差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