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老宋一定不會當選


昨天,我去參加奉元學會成立大會時,在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看到了老宋。新聞記者雖然一大群,但是老宋看來氣勢已經弱了。圍在身邊的人群實在不粉多。

我實在粉想進去聽聽老宋的演講,但是最後還是進了學會去開粉無聊的會。好可惜!

「老宋一定不會當選」,這是某親藍媒體上禮拜的一篇社論,陳芳明在時報周刊寫老宋根本上是權威戒嚴體制下政治的樣板,親民黨成立至今完全沒有改選黨主席,這種一人政黨完全違背了民主政黨法則。老宋沒有經過政黨提名推薦,憑什麼資格參選總統等等。

坦白說,老宋雖是有能力做事的人。但2000年沒選上總統,對台灣其實也不是壞事。民進黨執政八年,完全顛覆了政府體制與傳統,看在深藍選民眼裡,也許要心碎。可是對於台灣的民主化,確實是有功的。一切打碎了再重新來過,徹底摧毀以往的威權,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法治社會,不是更好嗎?老宋如果2000年當選,誰敢保證威權政治能夠真正解體?

可惜,老馬卻不是搞政治的料,對於處在被阿扁翻天覆地搞得猶如廢墟中的政府與人民,根本拿不出對策,只能苟延殘喘的冀望人民施捨善意勉強投他一票。

我認為,這時節,台灣真的真的非常需要老宋,以他的能力,他是有辦法把台灣的破碎山河與政府體制好好的收拾一番的。

除了他,沒有第二個人選了─這10年內。

朱立倫雖然藍軍粉看好他,但是我覺得他在親和力上與老宋相比,真是差太多了。

以前毓老曾批評老宋是個政治妖精,現在看來,頗為準確。

老宋是天生搞政治的料,沒人贏得過他,可惜啊可惜……。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要投老宋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