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台鐵站務員─簡阿松先生


粉多人在工作二、三十年後,都嘛失去了服務熱情,心態上無非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多少有些無奈吧!

這位三貂嶺車站的站務員,名字叫做簡阿松,靦腆的笑容背後,卻有著樸誠熱情的一面。

今年五十三歲,他說他在台鐵服務已經快三十年了,娃娃臉上絲毫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我原本不認識他,站務員來來去去的,誰也沒去注意。但是小站站務員服務態度都粉友善,對待外來遊客,尤其親切,遇到本地人,則會多聊兩句,閒話家常。

網路上號稱三貂嶺車站有著「遺世獨立的孤獨感」,我也非常認同。來這兒,你將忘了紅塵俗世、忘了熙熙攘攘的都市生活,把自己回歸到人生最初的開始。凡事別想太多,人與人之間,沒有猜忌沒有疑慮,只有純粹到不能再純粹的情義與彼此間的信任。

那天,我翻開報紙,看到這則新聞,寫的正是三貂嶺火車站的服務員簡阿松先生,為了幫助急著趕火車的婦人,彎下腰把行動不便的婦人背上了火車的美事,我真的好感動。

我後來看到這位可愛的站務員時,我說「我在聯合報上看到你喔」!他粉不好意思的揮揮手說:那沒什麼啦!這是我們該做的。

我說「您不簡單」,我要給您說聲「讚!」

剪貼分享: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214002889-260405

2 則留言:

  1. 真的很讚
    雖然站務員覺得沒什麼
    但真的就是有必要報導出來
    讓整個社會也能體會也感受日行一善帶來的激勵

    回覆刪除
  2. 他做的好事還不只這一樁呢!上回我家這位大生氣自己開車回台北,我沒錢坐火車,還跟簡先生借了100元還沒還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