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來去三貂嶺之四:他也愛上了這ㄦ


上回他冒著暑熱,大中午獨自去爬三貂嶺瀑布,來回走了近四個小時,我就知道,他已經慢慢愛上這ㄦ了。

以前他不是這個樣子的,每次心不甘情不願的陪我來,放下行李,拿出電腦,玩整天。

到了晚上,則氣呼呼的問我,這暗摸摸的山上,到底有什麼好看?

有時,甚至拿出手錶幫我計時,要我「限時」離開。

我心裡老大不高興,之後,很長一段時間, 索性一個人獨遊。

自從去年為了陪我寫作業,乖乖住了幾天之後,他漸漸發現了鄉居生活的樂趣。

對著舊房子,修修補補,他找到了都市生活中所缺乏的怡人自適與寧靜。

前天,我只不過說了句「晚上一個人的時候,聽到樹葉掉下屋頂的聲音,我都嘛會嚇得發抖,整個晚上都不敢合眼」的話。

他回台北辦完事,自動又回來陪我住下來了。

我膽子粉小,尤其大馬路開通以後,我的房子幾乎是矗立在來去三貂嶺所有人士的眼前。

到了晚上,房子簡直呈半透明狀態,從大馬路上就可以把房子內的一舉一動看得清清楚楚。我怎能不害怕呢?

沒有他陪伴的獨居,幸福是缺角的。只有他能填滿我的幸福!感謝上帝,他終於喜歡上這ㄦ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這就是鶼鰈情深了!

    回覆刪除
  2. 我這婚姻也曾長期因溝通不良而中風呢!現在步入老年,我變得粉珍惜,我想,要是他走掉,我的世界大概就崩毀囉!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