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我的人生沒有「後悔」



活在當下,我的人生沒有後悔。

瞻前顧後,守著虛偽的道德外衣,終究不是好辦法,遲早要露餡ㄦ的。

人不必自欺,當然更不可以欺人。

有網友給我忠告,命是自己的,癌症檢查做切片,沒有必要逃避,癌症是可以治療的。

我也說「人生這麼美好」,現在就離開這個世界,實在有點ㄦ早。但是,坦白說,我從粉早以前,就有一種愚勇,認為人生不在長短,而在價值。

這個臭皮囊,在往後的二三十年,器官肯定會漸漸衰敗,力氣也會逐漸喪失,老化是人生必經的歷程。我娘說人沒有不死的,從古到今,從沒有人「留下來」過。

既然早死晚死,每個人都不免一死;早病晚病,只要是人,沒有不生病的。那麼,對於人生,我自認已經盡力活過,那又何必在乎什麼時候走呢?

今天我看了一部日片,片中的女主角32歲就得了大腸癌,她老公是個科幻小說作家,為了讓她開心,每天為她寫一篇小說。原本醫生宣布只能活一年的女主角,居然拖了五年才掛掉。

而她老公為她而寫作,也解救了身處絕望境地的自己。

我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也都受了一定的教育,我並不像那位女主角,哭著表達她沒來得及生養孩子,沒來得及旅行,沒來得及做粉多粉多自己想做卻沒做的事的遺憾。

我覺得我的人生功課大抵算是完成了。就把一切交給上帝去處理吧!

說真的,我還真怕活得太老,到時候兒女都掛了,孫子也沒法照顧妳。老年孤單簡直比死還可怕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