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卡債


我不善理財,這半輩子得以風平浪靜度過,依賴的是我的兩位金主─我娘與我妹的適時金援。

因此,對於兩個孩子的理財教育,我頗下了一點功夫〈我當然不希望他們像我一樣遜〉!理財是可以教育的,就像讀書一樣,只要方法用得對,效果自然會顯現出來。

到目前為止,他們都頗知分寸,也粉少讓我操心〈我的手帕交女友調侃我說我小孩善於理財是因為窮怕了〉。當然也不無道理。

最近有位朋友跟我訴苦,他們夫妻原本在菜市場賣烤鴨,在台灣經濟大起飛的年代,賺了價值千萬的兩間店面和一個住家。但是兩個孩子開名貴汽車又亂刷卡,結了婚又離婚,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爸媽賣了一間店面還不夠開銷,最近打算把第二間店面也賣了還債。

以前我的某位房客靠著少少的退休金養老,兩個年近三十的兒子也都負債累累,也不工作,常讓父親拿著少少的退休俸幫他們還卡債。

這些父母這樣毫不節制的讓孩子予取予求,這一輩子粉可能白忙一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