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圓環邊蚵仔煎






我喜歡寧夏夜市的傳統味小吃,每隔一段時間,我都嘛會慫恿他帶我去夜市走走。

夜市裡,我最喜歡的有蛋黃芋餅、香酥芋丸〈可能是媒體報導的緣故,每次去買的時候都大排長龍,我已經粉久沒吃了〉、林記臭豆腐、和圓環邊蚵仔煎等三家。

其中,圓環邊蚵仔煎,創立於1965年,主要賣點當然是蚵仔煎,但我最愛的是那古早味的蘿蔔湯與冬瓜湯。這兩樣湯頭是用當令的蘿蔔或冬瓜,加上排骨蒸煮,香氣迷人,甜味自然。我從未在別處吃過這麼香這麼古老的味道呢!

店裡還有一種不加胡椒的古早味油飯,滿溢著香噴噴的豬油香氣,如果不嫌膽固醇過高的人,不妨一試。這種白色的油飯據說是嘉義諸羅山傳承下來的古早味油飯呢!

這店生意粉好,經常高朋滿座,店裡的服務人員此起彼落說得最多的一個字就是「好」,這個「好」字也充分表達了老闆服務客人的忠心誠意與心情吧!

店鋪牆上寫了一幅字,頗讓人深思:人生,越單純越快樂;越簡單越幸福。

【圓環邊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1樓
電話:02-2558-0198
營業時間:16:30~2:00
定休日:不定期
交通:捷運雙連站步行約7分鐘

2 則留言:

  1. 三角窗那間麻油雞
    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2. 麻油雞啊!料粉實在,也粉香粉好吃,可是太太太補了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