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他是沒有被女人寵壞的好男人



他在家中是可憐的老四。聽說他出生時,我公公興沖沖跑回家,不巧正在換尿片,我公公看到一泡沖天尿朝天空噴,失望極了,掉轉頭又回去上班了。

他是勉強被生下來的男孩子〈我是罔腰,他是罔市〉,前面已有三位哥哥了。他們家幾十年沒有女人〈除了年老的阿嬤和媽媽以外。可惜他又是四個兒子中最矮最肥最不受重視的一個,他跟他娘也是粉不親〉。

他完全不懂得怎麼與女人相處,所有的想法做法都粉僵硬,非常難溝通。我跟他長期互動不良,跟這個應該大有關係。

他是那種跟女人粉「不熟」的男人。不過我後來發現,這種笨拙的男人,好像也有另一種好處。他不但沒有被女人寵壞,而且還非常尊重女人。

他不像有些在女人堆中長大的男人,一定要被人捧著才會開心,也沒那麼自我中心。他是那種願意以女人為榮而且會珍惜女人對他的好的男人。

他是只要好好「教育」,就會「成材」的樸素型男人,要怪只能怪我以前太「不懂」他,而且太忙了,沒法靜下心來好好讀懂他。

據我多年來觀察,他對女人的誠意是百分之ㄧ百可以確定的,他缺乏的是一些些具體行為與行動能力〈他的誠意沒有在行動中被看見,他太懶了〉。現在,好像慢慢有些改變了。我要給他Pa!Pa!Pa!

2 則留言:

  1. 這篇應請老公「拜讀」一番!

    回覆刪除
  2. 別說了,幸虧他從來不看我寫啥,我才得以享有100%的自由胡扯瞎寫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