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搶標

 


以前

我很愛去內湖的二手家具拍賣場

看他們拍賣家具

有些熱門家具

有時會遇到同好搶標

我曾看過一套沙發

1000元競標到5000

當標金越拉越高時

有人不肯放棄

標金就只好往上加

 

我很少下去湊熱鬧

我看上的東西

若有人喜歡

我通常會放棄

會來這裡的人

大家經濟都不寬裕

何苦呢

 

一直以來

大家都有一種錯覺

好像在婚姻市場上

真正的標的物是女人

這幾年

我突然發現

錯 錯 錯

婚姻市場的標的物是男人

女人才是競標者

 

這幾年

我仔細觀察

我發現有些優秀的男人

他們的另一半

幾乎都是

長相平庸、氣質低俗的悍婦

不管男人心底是不是真愛這樣的女人

但是

已經結了婚

就是不愛也只能將就啦

 

為什麼

會發生這種狀況呢

實在是這些女人

眼光獨到

搶標速度快、狠、準

只要看到中意的男人

馬上下手

至於下手的方式

大家就心照不宣啦

 

而相對於那些

個性

溫和、保守而被動的女人

既不習慣搶標

也不懂

婚姻市場上

只有具有

快、狠、準

手段的女性

才能保有進入婚姻市場的入門券

遲疑

猶豫

最後只好當剩女啊

15 則留言:

  1. 要結婚,男女相看兩不厭,價值觀相容,可以溝通,年紀差不多就可以了.
    聽我太太細數她以前的同學,越多人追,精挑細選,結局是沒幾年就散了.

    回覆刪除
  2. 漂亮的女人
    通常不是搶標者
    只是等人搶標
    所以很難遇到好對象
    紅顏薄命就是這個道理
    至於
    醜女
    膽大
    又強勢的悍婦
    好男人終身甩不掉
    男人休想離婚
    因為
    她就是吃定你啦

    回覆刪除
  3. 漂亮的女人

    富二代
    通常
    遇不到好對象
    美女只會吸引色男
    富二代通常只會吸引
    沒有生存能力
    沒有競爭力的
    拜金女
    這樣看來
    其實
    老天爺真的很公平啊

    回覆刪除
  4. 聽過最誇張的標的鎖定
    是朋友轉述
    有某家三姊妹
    刻意在高中熱門補習班任職
    找尋有潛力的高中生就下手
    一般沒有經驗的男生
    都嘛乖乖束手就擒
    而男孩子
    對於自己如何成了對方的工具人
    毫無所悉
    這是現代某類女性的生存模式
    看起來很新
    其實用的方式超古老
    是有人類以來
    最古老的方式啊

    回覆刪除
  5. 找媒人介紹,人家會分折個性,適合那一類型,然後男女見面,君子風範,參加志工活動,互相觀察,好就繼續,不好就直接和媒人說,大家不要有負擔,也不能欺騙. 若可以,雙方看八字,見對方父母和親戚, 我以前就透過同學會的學長,他說有一位新到的女生,個性不錯,沒男朋友,然後在聯誼會上見面,再來就是開車接送買菜,跑圖書館陪讀,一年後她就嫁我了. 這樣過了三十多年,生了3個孩子,互相扶持,人生就這樣過;

    回覆刪除
  6. 學長超幸運喔
    但是
    現在台灣流行
    不勞而獲
    坐著
    甚或
    啥都不做
    就有錢
    找個有錢途的人結婚
    是最快的方式啊

    回覆刪除
  7. 具有快狠準手段的女人
    也有的可能是小三喔
    也曾看過
    某種女性
    長得真抱歉
    家事全不做
    男人出門前
    還要幫她預留午晚餐
    免得她餓死
    別說照顧男人了
    這女人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
    但是
    居然有男人真的被黏上啦
    怎麼扒都扒不走
    最後只好離婚娶她
    這也未免太強啦
    我們自信心太弱
    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啊

    回覆刪除
  8. 最典型的是最近趕上話題的明星母女檔
    這女人一輩子都打勝仗
    那些暗夜哭泣
    被甩的女人
    應該向她求教啊
    說不定還真有獨門之祕啊

    回覆刪除
  9. 聰明的男人
    會挑
    有智慧
    又有才華的女人
    不會只挑美女
    因為
    有智慧又有才華的女人
    才可能把孩子教育成功啊
    同樣的
    女人深知生養兒女是耗力耗錢的大工程
    所以找有錢途的男人結婚
    這也是人之常情
    其他
    感情晚熟的剩男剩女
    只好能被動等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天兒子開車12小時從科羅拉多州回家看我們,三個孩子在一斉互動, 有如小學生般,飯後到一個新建高級社區散步,看著孩子對房子品頭論足深覺我們老矣.
      由於我們用傅統方式教小孩,所以他們大學畢業後存錢投資成長速度非常快,不需五年就可現金買房子. 兒子現在下班後Online 上MBA 課程, 公司出錢, 以後準備當工程部門小頭頭.
      挑個會教小孩的女生當老婆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工作. 以前我讀北師專領悟出來的道理到現在還受用.

      刪除
    2. 只能給您10000000000000000000個讚呀
      恭喜您娶到有智慧又有才華的好女人喔

      刪除
    3. 以前我姑姑在台北女師專當講師時,就告訴過我師專有很多很優秀的女生,當時只怪自己笨,弄個全班最後第二名,入寶山而空手歸,只好到美國重新來一次.

      我覺得教小孩還是傳統一點比較好,四書五經要他們背上幾句,這樣他們到二十幾歲也可和父母溝通,少吃很多虧.在美國一吃了虧,很快債務立刻上身,有人到五十歲還欠幾十萬元.複利是雙面刃,用來累積財富,錢增加很快,用在債務,債務也增加很快.

      教點傳統文化道德,還是很有必要

      刪除
  10. 聰明的男人或女人
    感情上太被動
    註定要吃大虧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送上門的
    究竟是禮物
    還是砒霜啊

    回覆刪除
  11. 在大多數哺乳動物中,
    配偶的選擇過程
    通常是“雄性”努力展現自己,
    真正做出選擇的是“雌性”~羅伯特.斯騰伯格(Robert J. Sternberg) 凱琳.斯騰伯格(Karin Sternberg)編著 《愛情心理學》第20頁。

    回覆刪除
  12. 編著:李朝旭等譯~北京: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0,5 書名原文:The New Psychology of Love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