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不成熟的男人

 


就一個女人來說

對我還算不錯

也給了我很大的成長空間

但是

四十年來

我還是有許多不滿


我最大的不滿就是

他不懂得愛家人

關於結婚之後

個人在家庭中

必須分擔、承受的責任

他不但毫無知覺

在他所能的範圍內

幾乎把對家庭該負的責任

全都推卸給我

偏偏我又是個極端理性的人

以至於我們家人間

任何形式的依戀與羈絆

幾乎都不曾存在

加上遇到事情

只會對我對我大吼大叫

經濟上

對家人又刻吝不肯付出

孩子小時住院

還勞駕我妹請假幫忙照顧呢

 

一個一家之主的男人

到底該盡到什麼責任與義務

他居然可以渾然不知

我也就這樣讓他混過了40年啊

 

他當然不是渣男

我認為他只是個還沒準備好

就結婚了的可憐蟲

對於家庭生活極端隔漠

使他幾乎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繳了白卷

他不是壞

只是太不成熟了

 

 

 

8 則留言:

  1. 他的不負責
    可能來自他的原生家庭
    我婆婆當年就是個沒有家庭觀念的女人
    所以
    他這樣
    也只是剛好而已

    回覆刪除
  2. 坦白說
    就個人來說
    我也不是傳統觀念裡
    的顧家女人
    我梃新的
    但是
    我傳承了老娘
    顧家
    負責
    的特質
    我的個人主義只讓我找機會
    自我成長
    對於家庭
    我是盡心又盡力了
    無絲毫愧對他家祖先啊

    回覆刪除
  3. 年輕時
    多數人不看好我
    當然
    也是這個原因

    太太太不像傳統女人啦

    回覆刪除
  4. 華人社會
    最多的是另一種
    不成熟的男人
    就是大家俗稱的媽寶
    明明都已經結婚了
    甚至五、六十歲了
    人格還沒成熟
    總離不開老娘親的指指點點
    所有事情
    唯娘是問
    而對於自己組成的家庭
    完全棄置不顧
    就只怕老娘說他
    不孝啊
    這種兒子
    這種母親
    母子連心
    臍帶終身未剪

    回覆刪除
  5. 結論
    不成熟的男人
    要到什麼時候才成熟
    答案是
    永遠不會
    因為
    人類成熟關鍵期已過
    只能等下輩子囉

    回覆刪除
  6. 今天有個新聞
    有位大學老師喪妻
    資產頗豐
    愛上看護
    看護拒絕嫁他
    原因是
    只要一結婚
    所有的照顧立馬變無償
    女人比男人務實
    還是乖乖付錢
    卡實在啊
    哈哈哈
    華人社會
    多少女人
    貼錢
    貼人
    養家養孩子順便養老公啊
    我的前二十年
    沒有任何被動收入時
    置產後
    常常跟我妹借錢
    就是忘了跟他要錢
    我真是個大笨蛋喔
    這保母比我務實多了
    再分期攤還

    回覆刪除
  7. 沒錢再印就有了,...來美國三十餘年的領悟,下週又發放美金$1400 ,現在我只擔心美元貶值,試想一百萬美金貶個3%,那不就虧三萬....
    二月中股市猛漲,二月底回跌,就像一陣風吹過,把錢帶走了...可以開始寫詩自娛了

    回覆刪除
  8. 錢財
    房產
    終歸是身外之物
    從來不應該是人生追求的目標
    我雖然不斷算他舊帳
    是因為
    我的做法太蠢
    超過自己想像

    從來就是個
    不把錢當真的人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