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是誰的

 


前幾天

我在六合公園遛狗時

我正欣賞著這棵開得紅豔豔的山櫻花

豈知

轉過身來

有個56歲的小男孩

卻在我腳邊尿了起來

我彎下身

低聲告訴他

小朋友

你知道嗎

公園廁所就在前面喔

下回你要尿尿

記得去前面的廁所喔

我話還沒說完

有個

雙眼紅通通的大叔

衝著我說

公園是你的嗎

為什麼不能尿尿

我孫子尿尿干你屁事

我說

小朋友尿尿當然是要去廁所

公園雖然不是我的

也不是你的呀

如果你的小朋友

在你家客廳尿尿

我絕對尊重你

可是

這是大家的公園啊

這大叔生氣了

大聲罵我

公園也不能遛狗

我說

我有牽繩

也有撿狗便

才不像你哪

說完

我氣哄哄的走了

 

13 則留言:

  1. 我保守估計
    台灣這類無德大叔大嬸
    佔總人口數約80%
    也是每天看三民自的挺綠選民
    從來沒人好好教育過他們
    給點小錢
    政策買票
    真的很好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台灣最近缺水,缺電,空汚,壞人有槍議員沒槍,長長的地下街,店鋪門雖設而長関,公園裏,童子尿沒人要,而立法委員8000元可以租到房間有兩間廁所.

      刪除
    2. 本土化得超徹底
      繁華大街上
      居然只賣檳榔
      切仔麵
      夾娃娃
      滷肉飯
      火鍋攤
      就醬
      其他生意都沒啦
      高房價
      掏光大家的口袋
      不管你月入10萬 20萬 或3萬
      站在超高房價面前
      通通變窮人
      這不能怪民進黨
      以前國民黨一票立委民代
      都是炒地皮搞房地產的呀
      只是國民黨經濟搞得還可以
      民進黨只搞自家經濟
      不管人民死活
      選舉就用政策買票
      無知的阿公阿嬤都吃這一套
      美國現在也很慘
      據說人口素質結構大翻轉
      太多補貼
      只會讓社會邊緣人多生孩子
      造成反淘汰啊

      刪除
    3. 日本長年一黨專政
      政局相對穩定
      執政者才能充分發揮對社會的使命感
      兩黨拉扯
      看來是沒搞頭
      美國憲政基礎與媒體立場比台灣稍稍成熟一點
      但是以後
      也很難說

      刪除
    4. 美國社會貧富差距很大,收入差距也大. 我有幸脫離了掙扎邊緣, 現在就希望下一代也一樣,所以說小孩從小就要教傳統文化道德,這樣他們長大後才能接受父母的經驗.在美國,只要幹一些傻事,沒幾下就破產,想回頭恐怕八年十年.還有,人到50歲,在美國就業市場上已經不太有機會.所以25 歲到50歲也只有25年左右,走錯一步,就可能變成貧下階級.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在說要注重傳統道德文化教育.不是在說教,是在做財務分析規劃

      刪除
    5. 個人醫療支出超驚人啊
      生一次大病
      就破產
      據說大有人在啊

      刪除
    6. 聽說台灣又在鬧鮭魚之亂,真是可悲,假使父母有教一下傅統道德文化,這種事不該發生.
      那些改名的年青人夠無知,需知公司僱用或申請政府某些証件,必須把所有用過的名子全部列出.那麼多人為了吃一餐鮭魚飯去改名,表示這國家教育,認知和經濟出問題.

      刪除
    7. 先進民主國家
      都嘛有個立國精神
      台灣是不中不西的尷尬產物
      政府跟人民都一起迷失啦
      傳統文化沒生根
      現代民主也執行得不徹底
      文化上是空掉啦
      日本是個重視傳統又能追求現代化的國家
      我們可以不喜歡日本人
      可不能不向他們學習啊

      刪除
    8. 日本人守規矩,即使在大災難時也守規矩,一樣排隊領救濟物. 在Dallas, Texas 有日文學校,借用公立學校教室在星期六教日文, 十餘年了,沒聽過校方有抱怨過. 他們上課前先教課堂規矩,不守規矩,直接請回.我三個孩子都在那所公立中學上過課,所以很清楚.兒子在高中也學了兩年日文,那位日本老師也是日文學校老師.很喜歡我兒子
      http://godja.org/djaenv2/attachments/article/134/JSL%202020-2021%20new%20student%20.pdf

      刪除
    9. 儒家文化真正的價值雖然是政治的
      但是落實在生活中
      就是哲學
      哲學標誌一國的國力
      歐盟最強的德國
      他們也產生過最強的哲學家
      台灣在現代化過程中
      沒有出現過一個福澤諭吉
      只追著美國尾巴跑
      日本西化在當年是全面性的學習西方民主
      但是日本也是世界上受到儒家教化最深刻的國家之一
      其他還有韓國 越南 等

      刪除
  2. 有時
    看日本NHK
    拍的大河劇
    我就有氣
    很多日劇都安排在早餐時間
    的15分鐘播出
    因為看戲也是教育民眾最好的管道啊
    我們卻只有撒狗血的多情城市
    天天賣三支雨傘標的成藥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覺醒啊

    回覆刪除
  3. 有時
    看日本NHK
    拍的大河劇
    我就有氣
    很多日劇都安排在早餐時間
    的15分鐘播出
    因為看戲也是教育民眾最好的管道啊
    我們卻只有撒狗血的多情城市
    天天賣三支雨傘標的成藥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覺醒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