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從沙發到床上


 

十幾年前

我和娘去員林看我姑姑

她的房子就在大馬路邊

門前車水馬龍

看起來

過個馬路都很困難

自從姑丈過世

姑姑就住在那棟老房子裡

整天

不是坐在客廳

就是睡在床上

 

從員林回來後

我趕緊慫恿老娘

趕快搬離那間

多方不便的舊房子

因為

房子若是坐落在不便之區

將來老了只能像我姑姑那樣

天天在客廳沙發和床間移動

出門曬個太陽

買個東西

都是奢侈啊

可惜娘完全無法理解我的憂慮

還臭罵我一頓

房產專家講的地段 蛋黃 蛋白區

都不重要

巷子口如果

有公園

早餐店

 小七

不管你活到幾歲

你都不會餓死

 

今天

我獨自一人去逛寧夏夜市

我想吃以前常吃的那攤

冬粉鴨血臭豆腐

找了半天都沒看到

最後我買了兩個炸芋丸拎著吃

 

從寧夏夜市走到大橋頭捷運站的路上

我腦中不斷浮現

我們以前常常一起逛的地方

一起吃的小攤子

壽司店

我們已經好多年沒一起出來啦

我每次提議去逛夜市

他都不肯

他的活動範圍也是越來越小了

最後大概也會像我姑姑那樣

每天只剩下從客廳到餐廳到廁所的距離啊

 

然後

生命就慢慢

慢慢走入尾聲

人生的銀幕最後連一寸背影都不會留下

我們都只能淡出淡出

最終空白一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