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複雜的腦 單純的心



其實

從很早很早以前

我就發現

若與人比心機

或參與任何型態的鬥爭

我都是不行的

 

我心很軟

用暗黑手段做事

首先就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

我會心虛

然後失眠

對於那些職場爾虞我詐

正面擁抱

背後插刀的事

我都用最簡單的誠意來應付他們

30年職場生涯

我從來沒介入任何型態的鬥爭當中

但是老天並沒饒過我

有時

儘管你不求名也不爭利

還是有人會來鬥爭你

是可忍還是不可忍

我頂多就是寫寫文章發洩怒氣而已

我把所有委屈都吃下去

 

有時

難免會有一種被害者心態

變得有些自憐起來

但是

到最後

我幾乎都毫髮無傷地度過所有危機

 

現在

大致看來

我的頭髮還是烏黑亮麗的

從我身上

看不到太多壓力與煩惱

我只是專注認真的做我該做的事

壓力幾乎都很快遠離我

 

原來這個世界雖然是複雜的

但是複雜的世界

也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處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