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最後〉之四:怕



老爸說去年當他知道我罹癌時,心裡非常害怕。

他說他好怕萬一我比他「先走」,那就「太漏氣」了!

我說「你想太多啦!我這麼堅強,怎麼可能隨便就死呢!何況乳癌存活率是那麼樣的高呀」

老爸這一生,一直以我為榮〈我幫他了了上學讀書的心願也如他所願當了老師前幾年使盡吃奶的力氣終於也拿到了學位我的倆個孩子也都研究所畢業僥倖都有一份固定工作我們家祖宗八代沒人認得字孩子能讀台大他太開心了〉。

而人生這場馬拉松,中途離隊或脫隊都是羞恥的事!

尤其先父母而亡,古人都稱是「短命」,這是嚴重傷害父母「大不孝」的行為!

現在老爸真的「走了」,我還活著,老爸大概終於釋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