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最後〉之八:反哺



老爸自從十幾年前中風以後,經常說他「大」不出來,神經內科的主治醫師馬上開「通便」劑讓他吃。

一顆、兩顆、三顆…..,越吃越多。老爸天真的說「吃藥不要錢」。

除了治中風的藥以外,還有失眠、通便和治痛風的藥,林林總總,加起來有一大碗,他把藥當飯吃。

他崇拜西醫已到迷信的地步了。

我不以為然。

但是由於娘的個性難搞,我也很少幫他們買什麼東西〈只要買的東西不合她的意或感覺不對娘會破口大罵把東西丟出來〉。

最近娘的手筋縮而且嚴重發炎,再也無法提東西了。

我在菜市場買水果,請賣水果的大哥送去家裡。

我也請我的手帕交女友從糧商那兒直接買米。

上回,我幫老爸買奶粉時,娘說:「這罐奶粉恐怕喝不完囉」!果不其然讓娘猜中了。

老爸住院時,胃口不錯,我煮了兩次豬肝和鱔魚,磨碎加在稀飯裡。

除了定時菲薄的生活費外,比起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我的回饋真是非常非常的少。

如今天人永隔,老爸已化為塵土!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