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人生走到最後,就是跟時間賽跑





















去年,我突發孝心,跟我妹妹合資租了一輛中型遊覽車,帶著我娘和老爸,全家去南投信義鄉的烏松崙與柳家梅園賞梅。

我們去的正是時候,滿園的梅花盛開,真是好美。

可是我老爸下了遊覽車後,一步也不能走,我只好拿張椅子讓他坐著,柳家梅園的斜坡路,對於老人,是項大挑戰,我們照了幾張照片,最後烏松崙也沒上去,去日月潭坐船環湖逛了一圈,就回來了。

我跟司機先生說,兩位老人家有生之年,怕不會有機會這樣出遠門了。

怎麼也沒想到,老爸與娘,居然「老」得這麼快。

前些年,還沒退休時,我娘看我忙的暈頭轉向,過年前,還曾來幫我做過一次大掃除呢!現在,她連照顧自己都顯得吃力了呀!

如果,我在10年前就退休,也許,我還有機會帶著他們出去走走,現在他們都走不動了。

生命漸漸進入尾聲,來日可數呀!

為什麼我們的人生,總是這麼的「匆忙」呢?年輕時,像陀螺般轉個不停,好不容易,退休下來,父母也老了。

我的父母親,等不及我帶他們出去走走,兩隻腳再也不肯合作了!

唉!這就是人生。

PS:烏松崙與柳家梅園的梅花,每年都在元旦起的半個月以內盛開。

3 則留言:

  1. 老人家一定永遠
    記得這一天!

    回覆刪除
  2. 我父母他們這一代的台灣人,就像台灣水牛般拖磨一生,對孩子卻完全一無所求。

    回覆刪除
  3. 他們辛苦一生,只為了孩子。可是孩子長大離開了,他們好像什麼也沒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