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有時
看著他蹣跚的步履
吃力的走路或上樓
總有幾分不捨
總覺得他離開我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這半年來
由於疫情嚴峻
我們的一日遊幾乎都停啦
原來每個禮拜一次的一日遊
不但讓他的人生增添色彩與動力
也讓瀕臨退化的膝蓋有了勉強走路的機會
他這一生
說來
完全都敗在一個懶字上
不出門的日子
連到對街都嘛不肯走路啊
這樣的生活方式
身體不壞掉才怪啊
不走路
不運動
不吃家常菜
只吃外食
不喝開水
只喝飲料
絕不動手做任何家事
不肯好好溝通
遇到問題就大吼大叫
搬完家之後
脾氣終於安定下來了
但是最近
他老說他膝蓋痛
還能走的時候
就不肯好好走路了
現在膝蓋痛
那就更不用說了
每天
坐在電腦桌前面
毫無意識的吃著零食
喝著飲料
他名之為享受呢
我又能說什麼呀
看到他可能離我遠去
我也有幾分不捨
到底是我唯一的老伴啊
一輩子就這樣空茫的度過了啊
說真的
我為他覺得惋惜
他不但沒有好好珍惜尊重我對家庭的付出與情感
他更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呢

5 則留言:

  1. 看著上面兩張照片, 覺得女生超會理家,在我們家,太太和女兒都很能幹,我只要偶爾當個工友就有很好的住宿環境,男人懶沒関係,但偶爾也要配合劇情演出,流一下汗,幫助太太或女兒這樣才會讓女生有成就感,你看我教育心理學可是活學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的人都嘛知道
      聽老婆的話
      保平安啊
      不是嗎

      刪除
  2. 敬愛的學長
    謝謝您的光臨
    對於過往的時光
    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啊
    而這份記憶
    人言言殊
    可能每個人都不相同
    希望我的回憶讓您喚回屬於您的生命記憶啊

    回覆刪除
  3. 師專五年是一段美麗又自豪的回憶,數十年後,我拜訪我們家族長輩,他們都只記得我是老師,至於我的美國名校電算碩士學歷,他們隨聽隨忘,和他們提及我的孩子在美國都大學畢業了,長輩就說當過老師的就是會教孩子.在他們眼中,師專是好學校,師專生是好孩子,不會來亂的.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