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八十


                                                   這照片應該是我3歲時--民國45年左右 老爸在金門當兵時照的
我只想活到80
用了80年的身體與零件
怕不早已到了極限
如果80還活著
我會絕食5
若不死
表示身體還想活下去
那就只好繼續吃飯
想到生命可能只剩13
讓人不得不珍惜每一天的日子
原來時間就像存摺內的存款
也會有用完的時候啊
我更應該珍惜的是我的老伴
我們一起走過漫長人生
不管日子甜酸苦澀、風晴陰雨
也是個難得的緣分
全世界70億人中的奇蹟喔
65歲時收養的小狗
可能才是我晚年的情感寄託
我每天帶牠出門散步
可以走到近15000
看醫師的錢都省下來啦
這隻小狗
承載了我們全家人的愛
他帶給我們的快樂比孩子們多啊
看來牠理所當然應該來繼承我所有的遺產
哈哈哈


32 則留言:

  1. 有人問
    到時候
    小狗也老啦
    應該不會有人接手哦
    我說
    哪會
    我口以留點兒遺產給牠
    搞不好
    就會有人願意照顧牠呀

    回覆刪除
  2. 台北地區女性平均壽命大約在85-86間,你的個性很好,再加5-10年,財物規劃預估不可大意

    回覆刪除
  3. 記得30歲時
    為了教養孩子
    每天跟他大吵
    是可忍還是不可忍
    離家戲碼已演過一回
    演第二回效果可能遞減
    我百無聊賴給自己訂了50歲離婚的承諾
    20年一下子就過完了
    對於百歲人瑞來說
    這人生也未免太漫長啊
    80作為分水嶺
    跨過就活下去
    跨不過只好走
    一點兒都不需要為難自己或別人

    回覆刪除
  4. 少年夫妻老來伴,不可輕言離婚,美國亂相一堆,律師很好賺,為客戶主持正義,特別是另一半事業有成,越大越好,有聽說律師處理這種大客戶,一次就可賺幾萬到幾百萬,難怪美國大學法學院門庭若市,有志青年拼死往裏衝

    回覆刪除
  5. 華人婚姻品質差
    很少人真的會離婚
    因為支撐婚姻的支架有好幾隻腳
    譬如
    孩子
    親友
    長輩
    家人
    通通黏在一起
    很難離
    西方人的婚姻只有兩隻腳
    只要有一方想走
    一翻兩瞪眼
    都離啦
    民情差很大喔

    回覆刪除
  6. 我家這個男人
    最大的問題是不成熟吧
    在我看來
    很多男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只是他特別嚴重罷了
    除了溝通能力特差之外
    就是
    不肯承擔責任
    總把責任往外推
    我還記得孩子1歲住院時
    他老兄居然到醫院晃晃就走啦
    留下我和我老妹幫忙照顧孩子
    我妹顧白天--那時她還沒結婚
    我顧晚上--因為白天我也要上班啊
    這是個缺席的老爸
    等到老二3歲住院時
    他依然
    從不花時間教育或陪孩子
    每次跟我吵架
    都說
    兒孫自有兒孫福
    而且脾氣火爆
    亂吃亂喝
    他是準備放牛吃草把孩子自然養大的
    真是蠢
    有眼光的父母
    重視教育
    孩子就好像長在父母的肩膀上
    打敗仗的機率自然低囉
    為了教育孩子
    我們足足吵了20年啊
    其實
    我到退休以後
    才仔細看清楚他的問題
    原來他根本不想當任何人的爸爸的
    孩子就在我們的大吵小吵中長大了
    不過
    就一個女人來說
    他情感忠誠度很高
    也從不批評我的缺點
    對我是100%的包容
    所以
    我沒離婚
    應該是對的
    我離家出走又回家
    主要是我評估我的經濟能力之後
    我發現我沒有能力單獨把孩子養大
    我那時的薪水實在太低太低了

    回覆刪除
  7. 而且
    這些年來
    我最大的發現是
    他根本不懂教育
    可是居然也學校混了30年
    而且當了一人之下
    眾人之上的主管
    天啊
    台灣教育是不是有鬼啊
    我回頭想
    他既不想花時間和力氣在孩子身上
    有啥好吵的呢
    我既然做得比他認真
    豈不是應該聽我的嗎
    完全不
    他完全不聽我的
    天天跟我大吵啊

    回覆刪除
  8. 我的80歲宣言
    主要目的是嚇他
    因為
    每天
    醉生夢死
    亂吃亂喝
    糟蹋身體
    他以為他自己的時間存摺永遠領不完
    我的80宣告
    他才知道
    原來
    我們的時間存摺快領空了
    這兩天
    積極出去二重疏洪道崎腳他車了
    之前很頹廢的每天掛在網上
    連睡覺都捨不得關手機啊

    回覆刪除
  9. 類單親的母親
    當了多年以後
    偶爾在馬路上
    看到把孩子放在肩膀上的年輕爸爸
    或是帶著孩子在公園玩的年輕父我常常感動到快掉淚呢
    養育孩子的過程

    真的太孤單啦

    回覆刪除
  10. 這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吧
    我沒有志同道合的合夥人啊

    回覆刪除
  11. 等到了80
    我會處理好我所有的財物
    請諸親好友來吃個飯喝個咖啡
    辦個生前告別
    要是身體不想死
    那就只好勉強活下去
    要是就這樣走掉
    也是應該受到祝福的
    因為這不是自殺
    而是有選擇性的自然死亡啊

    回覆刪除
  12. 從您的思路看來,您基本上是個草食動物,只是迫於形勢,吃起葷來,沒関係,教你一招: 你知道葷素廚具砧板等必需分開清洗的道理吧?假使家裏只做素食,葷食在餐廳買, 帶回家吃,那庅冰箱就可省下一些空間,因為不必保存生魚丶生肉, 此類東西易生細菌.另外廚房時間也省下一些,然後教您先生做一些簡單的素食,並要他準備餐點, 您一步步來,當個偉大的教育家或訓練師,咱讀師專時不是經常要設計教學環境, 讓小孩子聽話學習嗎? 現在你只有一位學生,他是資優、智障丶聽障或視障隨你想, 別忘了師專給你包吃包住讀5年,這些本領是要讓你用一輩子的. 否則實在會對不起眾老師對您的教誨喔! 以前在北師附小參觀實習時,看到他們用閃示板做速讀教學,我也就摸索了一下,在鵝鑾鼻教5年級,我們班閱讀速度每分鐘1500 - 6000字,那邊家長都說我很好,我也發覺小孩你只要會教,他們就會受益,這一招我用在自己小孩身上,所以他們上大學都拿到Merit Scholarship(績優獎學金),不是財物補助.我看您不妨開始當個特教老師吧!

    回覆刪除
  13. 我一直是個淡泊的人
    一般人所認為的成功
    譬如社會地位或名聲頭銜之類的
    在我眼中
    始終是狗屎
    天可憐見的
    我家這位居然是個官迷
    職場多年拚搏
    完全不顧家庭
    寒暑假都在學校度過
    為的就是當上校長
    偏偏事與願違
    我經常滿肚子怨氣
    常責怪他
    浪費寶貴生命去追逐虛幻頭銜
    我覺得男人成功與否一點兒都不重要
    把孩子帶好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名聲頭銜又不能拿來吃啊
    薪水夠用就好
    錢對我來說
    也沒啥吸引力
    反正
    我自己也算是不缺錢
    這些年
    偶爾聊起這些事
    他都嘛大動肝火
    不准我說校長這兩個字
    我只要一說出校長之類的話
    他馬上就用手重重打我
    或把東西用力丟向我
    露出面目猙獰的兇相
    沒當上校長
    他的內心是受到怎樣的一種傷害啊
    我想不透啊
    我在乎他的暴力
    我一點兒都不在意他有沒有當上校長啊
    當上校長又怎樣
    更何況
    他溝通能力這麼差
    當校長真的有比較適合嗎
    我懷疑
    阿扁算成功嗎
    馬英九算成功嗎
    在我眼中都是狗屎一坨呀
    我是覺得做適合自己的事最重要

    回覆刪除
  14. 幾年前我問小孩假使爸爸回台灣擔任小學英語專任老師如何?以我當年出國拖福600分,又是美國名校電算碩士, 有在大公司任職的經歷,再加上當過台灣小學老師,應該很合適吧? 沒想到小孩子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大概是不想傷我自尊心,委婉的說小學老師並不簡單,或許我可以去教人怎麼考英文吧.在他們心目中,小學老師的地位是非常溫暖,崇高的,校長只是做行政的白臉,副校長是黑臉助理, 我的英文在他們心中簡直是菜英文,在家吼吼自己小孩就算了,去誤人子弟可會讓他們丟臉的,小孩臉皮比我薄,不知是否我的道德教育太成功?他們在美國長大,會寫幾個中文, AP中文也考5(最高分).會背三字經,弟子規,還有一些詩詞, 我對小孩的期望是希望未來有的平安健康的日子,錢夠用,可應付危機和退休計劃.不要做丟臉,害人的缺德事,上天自然會降福.
    就這樣,他們高中,大學,就業都還算順利,我也就鬆一口氣.我現在每天拜佛,求疫情快過去,不要傷害太多人.

    回覆刪除
  15. 原則上
    我們不是跟“某一個人”結婚
    我們是跟“那個人的生活方式”結婚
    我對過往的回憶沒有一刻是甜美的
    只有退休後這幾年
    參加的一日遊
    可以看到他開心的一面
    原來這個懶到爆的人
    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
    不用負責任
    輕輕鬆鬆的享受人生啊
    可是在我看來
    人生的繁雜困難
    不可能都是一日遊啊
    原來這人是只能享樂
    不願也不肯支應挑戰的懶人

    回覆刪除
  16. 他是工科的頭腦
    如果偶是他娘
    再窮
    也不可能讓他讀師專
    經濟尚可
    就讓他讀工專
    真的沒錢
    就去當黑手
    做水電 木工 裝潢
    修車子
    都行
    總比教書好呀
    他給我100%的自由
    所以我可以天天批評他
    因為他從沒興趣看我寫的東西
    他南胡拉得超好 笛子 嗩吶 洞簫 洋琴 古箏 琵琶都行
    可惜對於人生
    非常消極 缺乏熱情
    生命潛力絲毫沒有發揮出來
    好可惜

    回覆刪除
  17. 我決定了
    下輩子 如果真有下輩子
    我想讓他當我兒子
    我一定會好好栽培他
    讓他讀個工科博士
    好好發揮他的才能才是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北師有如美國的西點軍校,挑選最優秀學生接受嚴格的訓練,派去國家最需要的地方擔任重要工作,台灣後來經濟能快速發展,和紮實的基礎教育有分不開的関係,大家都知道王永慶吧,另外陳樹菊,她經營菜攤比MBA都強.他們全都是用小學學到的本領開始了人生,所以他們的小學老師沒有摸魚. 更何況當紅炸子雞徐國勇, 鄭文燦也都是台北師專畢業, 另外, 你在師專最難忘的回憶是班上公演一文, 你是丁班還是戍班?有沒有一位同學叫郭麗卿? 我覺得她演得很好,你看男生真可怕,一記50年!

    回覆刪除
  19. 他是性向不合
    卻不幸跑來教書的負面典範
    個性積極的人早就換跑道了
    他卻像他老爸
    日據時代
    高等科畢業
    卻在一家公司做到退修
    最後卻連退休金都沒領到
    公司破產啦
    因為這個負面教材就擺在我眼前
    所以兩個孩子
    選填志願時
    我唯一重視的就是
    怎樣不違背性向的狀況下
    去讀一個將來比較容易找的工作的科系
    事後證明
    我是非常有見地的
    兩個孩子都順利就業
    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我應該感謝這個負面恩典呢

    回覆刪除
  20. 之所以立下活到80的想法

    因為
    對社會貢獻真的不多
    再活40年
    想來都很沉重啊
    活太老沒死去
    真是件羞恥又麻煩的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查了一下
      人不吃不喝
      最多3天
      喝水最多7天
      人不吃不喝
      最多3天
      喝水最多7天
      上回登聖母峰被救回來的則是50天
      有喝水
      前20天有吃少量乾糧
      不吃不喝的話
      最多3天就GG啦
      希望到時候挺得住
      現在
      每天都開開心心過日子
      因為已經在數秒啦

      刪除
    2. 自從這念頭出現以後

      整個變得好輕鬆啊
      對於40歲的人來說
      80歲真的很難想像
      也很漫長
      但是
      對於60幾歲的人來說
      10年ㄧ下子就到了啊
      最驚人的是
      我退休至今已經15年了
      時間好像進到了快轉發條了呢

      刪除
    3. 人生果然沒有任何答案
      重要的只是過程
      終於自己的理念
      好好活過
      無怨無悔
      就是最好的答案啊

      刪除
  21. 像您這樣肯為下一代著想的人並不多,可見您受到的教育很好,前幾天看新聞,有一對老夫妻從紐約帶著新冠病毒硬搭飛機回台灣,這種人真是可悲,不過居然有高官為他們這種行為說話,也真是群聚效應,物以類聚的結果.

    您的同學那麼喜歡音樂,那您就開個音樂家教班吧,成本應該不大,讓自己忙些.

    回覆刪除
  22. 前幾天
    在六張公園
    和圓山花博
    居然看到一丈紅花叢中
    有一個老男人孤單的吹著好好聽的薩克斯風
    因為是
    非假日
    所以聽來特別好聽
    偶如果是他
    早就去考街頭藝人
    或帶著南胡
    到處自拉自得
    沒錢
    也開心啊
    說真的
    如果他願意
    我拿著牛奶罐
    在身旁幫他“收賞錢”
    偶也是粉願意的
    可惜
    他他害羞了
    這輩子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

    回覆刪除
  23. 圓山花博是個非常適合遛狗和散步的好地方啊
    離三重又很近
    最近疫情緊繃
    好多人都跑來圓山公園搭帳蓬
    晒太陽
    好友聚會呢
    說真的
    比在室內
    空氣好太多啦

    回覆刪除
  24. 回覆
    1. 敬愛的學長
      這是我的mail信箱
      也許您思鄉情切
      有珍貴照片要讓我發表
      我願意接受
      只是我的部落格
      乏人問津
      門可羅雀
      我只是寫給自己看的
      恐怕會讓您失望啊
      不過還是謝謝您
      隔海給我打氣啊
      現在大家都老啦
      人生轉眼即逝
      看住眼前屬於自己的每一分鐘的幸福吧        祝平安   

      刪除
  25. 由於stay home order (居家令),非必要營業全都関,頭髮長了只好請太太幫忙剪,幾十年來,她都不敢替我剪,深怕把我的頭髮剪成被狗咬的樣子,這回我說川普大人的命令,剪醜了沒関係,反正大家都瞭解.

    於是買了一把電剪,太太看過youtube教人剪髮的視頻後,我正襟危坐,開工大吉,約一個半小時大功告成.照了幾張照片,請孩子評分,當然啦,媽媽的傑作一定是特優,這可是我們家的傳統.我也很識相的收工具,清場地,掃地擦桌全都來,她在一旁欣賞,怎麼她的大作變得這麼多功能.

    苦中作樂,自己找開心事, 這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