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制衡


                        1979年玉伶幫我化妝旗袍也是玉伶幫我買的所拍的訂婚照
年輕的時候
覺得他個性沉穩、情緒安定,是個讓我非常有安全感的人
我長年在老娘歇斯底里的語言暴力下
求生不得
遇見他
覺得很OK
沒想到
多年婚姻生活
他居然變成了跟我娘一樣經常“暴雷”的男人
娘的脾性經常性的失控
我認為跟我爸爸個性軟弱長期縱容大有關係
沒想到
外表看起來沉穩可靠的他
最終的溝通模式居然跟我娘一樣爛
我當然難辭其咎
婚姻關係中
溝通困難
我退讓縱容成了習慣
前幾年我在大直擺地攤時
隔壁賣菜大哥一語驚醒了我
賣菜大哥看他一臉笑容時
誇他好人一枚
等他轉身離去
我跟賣菜大哥抱怨
這男人軟硬不吃
固執得像石頭
賣菜大哥聽我一說就笑了
他說
遇到固執的人
你必須比他更強硬
否則
你就完了
從此
只要他對我大吼
我一定吼回去
甚至比他更兇更大聲
以暴制暴
家中免不了煙硝密布
但是自我察覺能力超級弱又缺乏同理心的他
終於看到了自己的任性
雖然暴雷的習慣一時很難改
至少
主場優勢終於慢慢回到我手上啦
我跟兒子說
我們家領隊換人啦
哈哈哈
夫妻關係最重要的是互相制衡
誰都沒有權力任性傷人

我長年沒來由的憂鬱寂寞痛苦與悲傷

罪魁禍首可能還是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