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難民營



最近搬到五樓的新房子了
原先的四樓公寓準備整理後出租
看到清空的房子
我有幾分的不捨
這小公寓讓我把孩子們順利養大
這房子有我們全家最溫馨甜美的回憶喔
搬家過程中
我差點跟他演出全武行
因為
這些年
愛逛跳蚤市場的他
天天搬些奇怪的東西回家
我們的小公寓
已經被搞得像難民營啦
現在
好不容易搬到新房子
沒想到他居然把一大堆垃圾原封不動地又搬上來
他衛生習慣又很差
東西從不整理
四樓公寓的儲藏室和房間
居然被我清出了一大堆老鼠大便和老鼠屍體
我連夜把他儲藏室的東西送給資源回收的大姊
他第二天一看我清掉了他的東西
差點兒要殺了我
30年來
我跟他一起住在垃圾屋裡
還得忍受他時不時地大吼大叫
我只要跟他意見不同
他總是大吼
亂摔東西
我寫論文時
半夜開夜燈
他還曾經起來踢我房門
差點兒把門踢壞
每年夏天天氣轉熱
他血壓下不來
情緒不好
就摔電扇
家裡電扇不知摔壞了幾多
彷彿沒有大發雷霆的話
血壓就無法降下來似的
現在為了他汙染我的新房子
每天跟他大吵特吵
我跟做資源回收的大姊抱怨他的垃圾行徑
大姊勸我
她說
每個女人都要煩惱不同的事
姊說
有人跟她訴苦
有些男人性好漁色
都已經七老八十了
死性還是不改
有男人則愛喝
有男人卻愛賭
她認為愛垃圾不算大缺點
這說法有安慰到我
但是誰願意每天跟垃圾住在一起呢




1 則留言:

  1. 這兩天
    我仔細想
    問題不在他或我
    問題在我們的房子格局太小
    沒有辦法給他留一個 車庫 之類的
    男人的工作間
    這在西方國家非常普遍
    這個工作間
    承接了男人的業餘工作樂趣
    工具也有地方擺放
    我們的問題是
    他把我們的客廳
    搞成了車庫啊
    下回
    我買房 下輩子再說吧
    一定給他一間車庫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