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像養寵物一樣的養孩子



窗簾師傅說
他老爸是船員
一年到頭不在家
居家時
常喝酒
他小時候常常半夜被醉酒老爸從被窩抓起來聽訓
聽訓時不小心睡著就會被爆打
他老娘受不了
後來就跑掉啦
師傅問我
工作很忙
沒什麼時間陪小孩
也不懂怎樣教養他們
就像愛寵物那樣愛他們就夠了
至少孩子長大後
感覺還是溫馨的啊
我最近把住了30年的公寓清理好了
我發現兩個孩子
居然毫無眷戀地離開了這間房子
完全看不到一絲絲感情
起先
我有些不解
這幾天
我漸漸懂了
孩子們成長過程中
可能絲毫不覺得家裡是溫馨的啊
每次動不動就大吼大叫
我呢
為了工作
疲於奔命
每當我請他照顧一下孩子時
他就摩托車騎著載著孩子去逛夜市
為了教養孩子
幾乎沒有一天不吵架的啊
這是個不肯擔當沒有自覺責任的爸爸
更糟的是在家又很強勢
我個性雖然倔強卻也不得不退讓
所以
孩子們當然距離我們越來越遙遠啦
像寵物一樣的養孩子
至少
孩子還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愛啊



3 則留言:

  1. 我最近說她說得最重的話就是
    一個男人
    亂吃亂喝
    連自己的健康都不顧
    一輩子就任性到底
    算什麼男人啊

    回覆刪除
  2. 我是省北師六四級學弟, 我兒子在高中十一年級時,參加Samsung手機App 比賽得到全美國第一名, 獎學金美金二萬元,他就立志讀電機系. 一年後高中畢業,到大学参加电机系新生訓練(Orientation ), 講師告訴他們一些學程上的統計數字,超過一半的你們不會從這個系畢業.當天傍晚,我就在校園和兒子分析討論, 我直接說你高中微積分和物理不夠強,進去苦頭有夠你吃,而且電機系找工作,人家看GPA.勉強畢業的一樣沒有專業工作. 若讀建築工程管理系,畢業機率大,且薪水也不差,最後関頭,兒子聽我的建議,改系.他三年半大学畢業,到大型營建工程公司上班,薪水很好. ..和小孩子討論事情一定要看時機, Timing 不對,只會大吵一場,這是我當老師時學到的,感謝北師給我的栽陪,讓我用在自己孩子身上

    回覆刪除
  3. 可能是疫情嚴重
    居然有學弟來訪啊
    歡迎光臨喔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