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六十〉:老妹的用人哲學


今天在菜市場時,遇到樓下早餐店的老闆娘,她說她想請一個時薪100元的工讀生,到了下午,她真的貼出了徵才廣告了。

關於早餐店請人幫忙這件事,我妹妹曾經告訴我,她說村子裡好多人都粉想到她的店裡工作,只要一個缺空出來,馬上有一堆人排隊想來遞補。可見我妹給員工的待遇還不是普通的好呀!

不過她說用人是一門大學問,因為請神容易送神難。她找人來幫忙時,都嘛會觀察一段時間,覺得OK了才會開口請〈小地方人多口雜呢〉。她從不敢像別人那樣貼告示徵人,萬一來的人個性不對,豈不傷腦筋!

我另一位朋友也是做西式早餐,她原本有自己的工作,但為了幫老公打基礎,不惜犧牲自己的工作,成全老公呢!

有一回她告訴我,她說她每天辛辛苦苦幫忙賣早餐,為的是早餐店都是現金交易,她沒來的話,錢,常常莫名奇妙就不見了。一整天可能就白忙一場。

我妹因為每天早起,有時會回去睡回籠覺。我問她妳不怕你的員工偷錢嗎?她說: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多大器呀!這種氣勢書本是教不來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