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期待火盆奇蹟


昨天參加完學生們的同學聚餐後,我跟學姊冒著風雨又回到猴硐國小,想看看楊儒門的生態園區到底搞得怎麼樣。

淒風苦雨中,空蕩蕩的校舍,我以為大家大概都回台北躲雨去了。沒想到幼稚園教室裡突然走出一個年輕人,原來他就是楊儒門口中的「鎮維」先生。

我問他最近忙些什麼,他把快要完工的火盆推出來給我們參觀。他說這火盆非常環保,只要放一點點炭,可以緩緩延燒十幾個小時的熱度。

他們計畫要煮有機蓮子湯之類的飲品來賣。

我聽了好不詫異,真是難為這年輕人的天真與改造世界的熱情,希望他們會成功。

也許等天氣和暖些,我會來當他們的義工,我覺得他們粉多想法與作法都粉「促米」粉有意義喔!

3 則留言:

  1. 楊儒門在猴洞的這個生態園區
    早就撤走啦
    這個可以延燒10個小時的火爐
    也是不知所終
    倒是我最近換了日本進口的IH爐
    真的可以低溫煮很久
    應該也是很省電喔

    回覆刪除
  2. 飛騰的電陶爐
    3年內
    通通掛點
    維修費又超貴
    所以
    我改用IH爐
    這個是日本原裝
    希望壽命可以長一點
    唯一的問題是
    沒在市面流通
    我是從經銷商直購
    將來萬一故障
    不知要找誰維修
    不過
    我真的從此告別油膩膩的廚房
    當貴婦啦

    回覆刪除
  3. IH爐一定要用專用鍋具
    一般鍋具不能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