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榮興海產小吃店









榮興海產小吃店
今天,為了歡送兒子入伍,我們又去「榮興」海產店,大吃一頓。四個人吃了兩千元,還不錯吃。

說到這家位在瑞芳鎮番仔澳的海產店,網路上可是赫赫有名。以前來時,客人少,老闆跟他兒子還會出來聊聊天,現在網路上爆紅,假日,他們忙得不可開交。

我上回跟老闆開玩笑,說生意這麼好,你很開心吧!他居然跟我們抱怨,客人太多了,而且也帶來一些沒預料到的煩惱,因為有些客人品味很「不同」〈可能應該去長榮桂冠吃「氣氛」的「也」莫名奇妙的跑來了〉。

他說他寧願像以前一樣,只服務少數同好,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這家海產店魚貨超級新鮮,我們每次必點的是生的「蝦猴」和胭脂蝦,炒花枝,黃金母蟹,炸蝦,奇士魚,炒麵,涼拌海菜,戰車魚湯和青菜。

這店唯一的缺點是廁所很髒。

我想,老闆對自己的手藝充滿信心吧,他不講究門面,現在名氣一大,各色人等都來,再也由不得他了。

上回,我發現廁所已經改建了,雖然並非很理想,但是比起以前已經好太多。

吃完海產,面對的是絕美的海岸景觀,我們帶著小狗在這ㄦ沿著海岸邊散步,海浪拍打著岩石,激起陣陣浪花,海濤聲交織著浪花,美不勝收!今天,我們的眼睛與嘴巴,都享受了一場盛宴。

【榮興海產】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83號 (靠近八斗子)
電話:(02)2496-9498
營業:早上10點~下午5點〈星期三公休〉

4 則留言:

  1. 照片上和妳合照的是公子吧?
    帥氣又高大!
    我老二也是上個月去當兵了!

    回覆刪除
  2. 把孩子交給國家365天,說真的,我還不是普通的不放心呢!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回來!

    回覆刪除
  3. 全家合照
    很溫馨呢!

    有一次去康定路「三十三間堂」吃日本料理
    此店食物美味
    價格亦不菲
    但廁所不夠水準
    跟老闆娘小小嫌棄一下
    她居然賴皮地回答:
    上廁所又不收費!

    聽了
    教人哭笑不得
    只有傻眼

    回覆刪除
  4. 這是一家平民化的小吃店,用的是隨用隨丟的塑膠桌布,廚房很小看起來有點髒亂,眾多網友大力推,就是因為魚貨「鮮」度夠,真的好吃!而且不會太貴。想吃高級氣氛的就別浪費時間啦!
    至於廁所髒,當然感受不佳,不過只要食物「不髒」,我尚可接受!
    看風景的話直接去鼻頭角步道與福隆的舊火車隧道或是走遠些,去龍洞公園濱海步道看海景,我認為這一路是北部第一名的勝景〈野柳之外〉!這幾個景點將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台灣之美!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