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美麗與哀愁


我的美麗與哀愁

小時候,家裡窮,冬天的海口風,冷得牙齒直打顫,小學三年級時,第一次穿一件有補丁的毛料外套〈人家送的〉,才覺得冬天不再那麼冷。

長大後,雖然沒那麼窮,但我一向愛漂亮,卻長了個怪身材,我肩膀窄小又斜肩,因長期練功〈我甩手與靜坐做了30年了〉,身體呈一直線,像條長長的絲瓜,簡直沒有曲線可言。我的衣服真難買。

其實,做訂做服的想法,已經在我腦海裡轉了許多年,今年終於把這想法付諸實現了。

趁著夏末,我去博愛路的華泰綢緞呢絨公司買了三塊即將出清的零碼夏布,這是店員洪大姐大力推薦的優選布料,姐姐順便帶我去樓上找一位蔡太太,她是訂作服老手。

我拿著去年夏拍〈三折買的〉一件日系洋裝給蔡小姐當樣本〈日系衣服size比較小也比較典雅只是很貴〉,做好之後似乎比原先的樣本還好看〈那洋裝實在太小了,我因為喜歡那樣式勉強買的〉,接著同樣款式我連做了三件,這花洋裝穿起來既涼爽又貴氣,我出門再也不怕找不到衣服穿了。

今年真是我最幸福的一年。

我家同學看到我的新衣服很滿意,所以我再接再厲,又去買了兩塊花布料〈零碼布便宜很多ㄝ〉,準備明年再做。工錢2500元,布料1000-1500元左右。

PS:我娘說我的印花新洋裝穿起來有日本味,看起來很優雅,我只好去百貨公司買了兩個新皮包來配,也買了新鞋,穿了絲襪。呀!還真是好看!這是錢堆起來的美麗。

8 則留言:

  1. 人要衣裝
    佛要金裝
    良有以也

    回覆刪除
  2. 女人愛漂亮是件不可救藥的蠢事,真正聰明的女人,很少是愛美的!

    回覆刪除
  3. 您好:
    冒昧打擾,最近也很想訂作洋裝
    看到您的分享十分心動
    不知方不方便告知訂作師傅(蔡太太)的聯絡電話與地址?
    yachin_l@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做訂作服最好要有自己的樣本讓師傅參考,這樣才不容易失敗,師傅粉難幫您設計您適合的樣式,因為她們有些既定的做衣服模式,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不同身材的人。

    回覆刪除
  5. 有的有的,我有穿慣的洋裝,想去買布多作幾件!但又不知該找誰訂作好
    可以麻煩您給我蔡太太的聯絡電話或地址嗎?
    我的email是:yachin_l@yahoo.com.tw

    多有煩擾,真是不好意思 @_@"

    回覆刪除
  6. 我下午就寄了電話給您了呢!難道是又寄到火星上了嗎?蔡太太:2949-7251
    0982-458-992
    您也可以去華泰問洪姐。她會帶您去找她。

    回覆刪除
  7. 咦?那大概是被不可靠的Yahoo信箱吃掉了?
    總之,很感謝您!!

    回覆刪除
  8. 華泰的過季零碼布料比較便宜,質料超棒,超清爽的,您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去年剩下的,新一季的應該貴上一、兩倍。無須花這冤枉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