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愛情的最高榮譽勳章

 


在一個金錢掛帥的現代社會

很少人能夠不用金錢去衡量

生命的價值

或是愛情的價值或者是價錢啊

 

人生無價

愛情是不是也該無價呢

 

我最近由於寫部落格

終於想起他的捐血卡

 

有人在愛情交往過程中放進了

金錢

名利

權位

豪宅

 

我呢

卻只得到一張捐血卡啊

 

但是

所有的金錢名利權位

可能都買不到這樣的捐血卡呀

 

 

相較之下

我覺得我很豪奢呢

我得到了愛情的最高榮譽勳章呢

雖然黃大米認為

沒錢男人的專情

只是被環境所困啊

3 則留言:

  1. 雖然
    我拿了愛情最高榮譽勳章
    但是很遺憾的
    在實際生活上
    他不但完全失能
    由於我的懦弱退讓
    加上他的懶於溝通
    後來他居然複製了老娘的暴力
    每年夏天一到
    往往不知摔壞了幾多台電風扇啊
    一直到去年搬家裝潢的過程中
    更是連續爆發了幾多嚴重的爭執
    他當然延續的是他一貫的暴力方式
    逼我妥協
    我心力交瘁的搬完東西
    裝潢完成
    他才漸漸冷靜下來
    他心態上倒不是真的不在乎我
    但是
    他缺乏正常家庭情生活中的情感經驗
    使得他經常像一隻曠野中
    孤獨行走的野獸
    看起來其實是
    既可憐
    又可悲啊
    我呢
    完全陷泥在自憐哀怨當中
    當然也無法為他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由於疫情關係
    我已經很久沒回家探望我老娘啦
    只是每隔一兩天
    我就會煎個魚
    買個菜
    或水果
    請他幫我拿去給我老娘
    老娘
    不只是重男輕女
    或是歇斯底里
    情緒化而已
    她是超級主觀的人
    她對於她不喜歡的人
    譬如我爸

    我姪兒
    罵起話來
    非常傷人
    幾乎完全是人身攻擊
    我從小在她身邊
    受她傷害最大
    我覺得如果只是一般的重男輕女
    或脾氣暴躁
    也就罷了
    老娘的人身攻擊
    讓我常常覺得無地自容
    一直到現在
    我都無法釋懷
    所以
    藉著疫情嚴重
    我索性不回家了
    我家這位
    雖然這些年
    也是脾氣非常壞
    但是他跟我娘有點兒不同
    他只是大發脾氣
    但是
    從沒對我做過
    人身攻擊
    相反的
    他其實是常常積極的鼓勵我自我成長
    與鼓勵我開拓願景的人
    我娘則是爆氣怒罵貶低我
    潑我冷水
    人身攻擊
    幾乎不曾停過
    現在
    我還是不夠強大
    有時仍然還會被卡住
    我才會不願意回家去看她呀


    回覆刪除
  3. 我和老娘是真的合不來
    我們兩個都愛說真話
    可是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只要你認為你說的是真話
    都嘛會
    越說越難聽
    我們之間
    情感沒有大問題
    我絲毫不懷疑我們的感情
    但是
    我們就是處不來啊
    我聽她數落我
    我就是不爽
    她聽到我抱怨她
    她也不高興啊
    她一點兒都不認為自己老
    都90了
    還是鬥志高昂的生活著
    照顧著她的兒子孫子
    我呢
    離她願一點兒
    倒是不錯
    她不太需要看到我
    我呢
    也很少去掛念她
    老娘身子硬朗得很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