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我愛三重

住在這老社區已經二十幾年囉!走來走去,常碰到熟人。
比起台北市許多豪宅地段,三重的房子真是又破又爛,幾條主要大街上多是老舊房子,真是非常難看。
我住的是厚德學區,我家與學校就只有一牆之隔。
這附近有兩個停車場,多所學校,兩個菜市場,好幾個公園、圖書館和一個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距離捷運站大概七分鐘路程,公車班次無限多,到台北車站只需十二分鐘。
八里渡船頭的腳踏車步道和二重疏洪道內的環狀腳踏車步道則遠近馳名。
我家附近這公園,有些阿嬤把孫子整天「放」在公園跑來跑去,孩子開心得不得了。
民以食為天,三重菜市場的菜粉便宜。我每天用很不多的錢,就可以買到既便宜又新鮮的魚肉和蔬果,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不管是在菜市場、公園還是大馬路上,常常會遇到我的左鄰右舍們,我們往往隨意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聊著聊著,一個早上就過去啦三重人沒有都市人所特有的冷漠與疏離感。
三重人是還沒來得及進化的「都市鄉下人」。
我雖然在文章中稱三重是「貧民窟」,但絲毫沒有貶損之意,相反的,我以住在三重為榮,並以身為三重人為傲。
假日去建國花市常看到大安森林公園內一堆小孩在排隊溜滑梯盪鞦韆,我女兒說,人太多,簡直像監獄的犯人在「放風」。
粉多人勒緊腰帶在那兒買貴得不得了的房子,真不知所為何來!

3 則留言:

  1. http://tw.myblog.yahoo.com/cyl6656666/article?mid=8366&prev=8947&next=7256&l=f&fid=70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