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乳癌日記之十六:他是我今生的恩人與貴人



得知我罹患乳癌之後,全世界最擔心的人,大概就是他了。

昨天,是我開完刀後的第七天,他去理了頭髮刮了鬍子。回來後,他把帽子拿下來,告訴我,他頭髮全都變白了。

我二十四歲時,遇見他,他教我甩手與靜坐。直到現在,我ㄧ天都沒停(這兩年雖有持續做但變得心不在焉)。

從96年發現鈣化蹤跡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多,這回吳聰明醫師切開前哨淋巴結後,發現癌細胞沒有轉移與感染。

看來我身上的癌細胞分裂速度是粉慢的。而且我的免疫系統顯然像銅牆鐵壁ㄧ般,是不肯讓癌細胞隨便穿透過去的。我在和信做的骨骼掃描與腹部超音波,全都沒有轉移跡象。

這ㄧ切,我歸功於我多年練就的甩手與靜坐。

誰知道,年紀輕輕的他,在當年,卻會相信一個這麼樣古老的養生方法呢?

罹癌之後,我接觸的許多訊息都告訴我,甩手與靜坐,真的可以放鬆身體,減輕壓力,更能增強免疫力,減少癌症復發的風險。

手術之前,他焦慮、生氣、押著我,要我趕快去醫院開刀,我卻固執的ㄧ定要找ㄧ位我信任的醫師才願意躺在手術台上,他緊張得幾乎崩潰。甚至還說出萬一我走了,他就要跟我ㄧ起走的傻話,真是讓人心疼又傷感呀!

看到我手術順利,恢復良好,他開心得不得了,還特意抽空帶我出院去逛博物館。

住院時,他說,一切事情都聽我的,他沒有意見。幫我從病床上扶下來,細心而笨拙的切水果、買青菜回來給我加餐等等。

而且他ㄧ再說他完全不在意我是否全乳切除,他只要我活著繼續陪他。他是這麼樣的情深義重,真是讓我好感動啊!

我終於發現,他是老天特意派來守護我的天使呢!我真是幸運又幸福的老女人啊!

網路上流傳有位二十ㄧ歲的乳癌患者,當她告知男友「她罹患乳癌必須切掉一邊乳房時男孩立即落跑」,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愛情呢!

這次住院,讓我看到他真情赤誠的ㄧ面。

PS:唯一的遺憾是兒子在開刀前十分殷勤的告訴我,如果有需要,他可以「留職停薪」兩年,回家專心照顧我。我告訴我的手帕交女友這事ㄦ,她粉感動,決定把我兒子的這番孝行寫在她家牆上,請她家兩位千金每天默念三遍。不過幸虧她還沒真正執行,否則真是糗大了。因為我兒子最終是連ㄧ通電話或簡訊都沒打給我,只因我說,請你單獨前來探病,媽媽無法在這時刻應付其他人。我說的是事實,家人以外的朋友探病,真的只會增加我的壓力與負擔哪!我前陣子已經在部落格聲明過啦!兒子的話還是聽聽就好,千萬別當真。今天兒子回來告訴我,他那幾天晚上無法換班所以没來看我也沒打電話給我,他認為我想太多。不過我覺得我這兒子跟我默契粉差,大概該檢討的還是我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