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乳癌日記之三:生命的最後幾哩路


〈這張照片是我的同學阿葉最近在木柵杏花林照的,請讀者們一起分享〉

他拒聽我對身後事的安排,拒聽我對於病情的不利揣測。他說一切聽從上帝的安排,叫我別胡思亂想。

我其實一點也不擔心,對於生命的這最後幾哩路,我不是粉在意。除了對父母跟他有些虧欠之外,我一切坦然。

我說我粉想辦生前告別式,他不准;我說我走後不准發訃聞讓我背負人情債,他說他一定廣發英雄帖公告週知,他說我走後他絕不會照顧我父母,他說他要讓我死不瞑目-如果我膽敢丟下他先「落跑」的話。

他純粹是嚇我。生死這事,由不得人。

說真的,這幾年,家裡還算順遂,而我,也已經學會怎麼跟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了-常拉肚子的老毛病似乎已能控制了。

我這一輩子所有的心願,幾乎全數如願達成了。

以前,我常買不到合身的衣服,最近,我常跟上帝禱告,我喜歡的衣服式樣與顏色,然後,過沒多久,我就會在菜市場或百貨公司買到我夢寐以求的衣服喔!

我正擔心我無福消受這麼多福報,沒想到,意外來的這麼巧。

生命的衰敗與死亡,本是自然的一部份。

如果能在這美好時刻,為人生打上句號,有什麼不好呢?

要說我還有什麼未了心願的話,那大概就是我今年買了好多新衣服都還沒穿。

唉呀!希望我的病情不要太嚴重,治療過程不要太折磨人,希望我不要瘦太多,否則,我的漂亮衣服不就「白買」了嗎?

這就是我唯一的未了心願─我真不愧是愛美愛到死的愚蠢女人啊!

為了漂亮衣服活下去的理由,看起來雖然牽強也有點好笑,但是,不失也是一個激勵自己的好辦法。

我女兒告訴我,她每當精神沮喪的時候,一想到好吃的螃蟹,就又充滿求生意志呢!我也是,不過我想到的我的漂亮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