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新豐鳳崎步道與新竹青青草原步道


















今天,因為七桃郎報不進去,我們跟了新阿羅哈去新竹走新豐鳳崎步道青青草原步道

因為是非假日,團費特別便宜,連保險也只收了250元。

這團有粉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有些ㄚ公已經不太能走路了,但也有八十幾歲的阿公,沒拿拐杖,手腳俐落,全程走完。老人家的體能狀況,個別差異粉大呢!

這種便宜團,讓阿公、阿媽們在人生的最後階段,也享受到一點點生活的樂趣,也算功德無量喔!

鳳崎步道總共才三公里,階梯不算多,石板鋪的步道有點ㄦ古早味,但是有些斜坡走起來蠻吃力的,我們只走一個小時,感覺上卻像走了三個小時似的。

下午的青青草原步道粉好走,步道材料用的是枕木和碎石子做成的,步道的階梯距離很寬闊,沿途有樹蔭和徐徐的涼風,走起來非常舒適。

我們走完第一個草原就回頭了,大草原真是美到極點。

中午我們去新竹城隍廟,我們吃了傳統味的肉丸和貢丸湯,我還買了兩包貢丸回來。

新竹城隍廟保留了濃濃的傳統特色,小吃味道也不差,並不像台北的夜市或某些觀光景點,那樣走味。

最近朱學恆說士林夜市的小吃粉難吃,豈止士林,許多觀光景點與夜市小吃,都嘛粉難吃,他說寧夏夜市還不錯,有些攤子保留了濃濃的古早味。我頗有同感。

新竹的城隍廟不像台北龍山寺人潮那麼多,頗有幾分在地生活的影子,感覺粉親切。

今天在車上有人唱「跟我一樣老」的老歌,聽起來有粉幸福的感覺喔。

現在我們每次出去健行,我都嘛粉珍惜〈我今天之所以可以活得這麼自信光彩,實在是因為背後有一個粉在乎我的人,假如不幸他走了,我的世界一定立即崩毀〉。只是不知這樣的幸福可以享用到幾時?

我看著眼前這些氣息奄奄的老人家,居然沒有一個是胖子,我想,那些胖子一定是早早離席到上帝那兒去報到了。

所以,我想,為了維繫我的幸福生活,首要之務,就是請他減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